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绿色经济 > 农业

纳雍县化作乡枪杆岩村: 发展“农旅一体” 助推乡村振兴

2018/08/10来源:毕节日报

  近年来,纳雍县化作乡枪杆岩村党支部以“大党建统领大扶贫、大安全、大发展”,紧紧围绕“文化旅游、生态旅游、农业观光旅游”发展主战略,积极探索“三变”改革发展新模式,走乡村旅游发展之路,通过抓党建引领,助推脱贫攻坚。

  目前,在枪杆岩村党支部带动下,枪杆岩村在规划的旅游线路上种了1277亩玛瑙红樱桃、蜂糖李、银杏等特色经果林,并与群众建立了相应的利益联结机制,围绕枪杆岩国家3A级景区,逐步发展和配套相应的产业设施,农旅一体化已初具雏形。

  枪杆岩村党支部书记杨军说:“枪杆岩村围绕乡村旅游促发展,农业带动旅游的发展思路,在旅游线路上种经济作物,所得效益按‘6211’模式分红——60%归贫困户,20%用于后续管理资金,10%是劳动力补偿,10%归村集体。”这不仅壮大了村集体经济,还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

  枪杆岩村龙井组村民周齐友就是受益者之一。“我家有20多亩土地,流转给他们栽银杏,除1年1亩地可得500元流转费外,还可以给他们打小工,一天有100多元收入,比种苞谷划算,又轻松。”周齐友满足地说。

  杨军表示,下一步,枪杆岩村党支部将充分发挥“大党建”的统领作用,以旅游带动产业,以产业促进旅游,加快该村脱贫攻坚进程。(来源:毕节日报 杨 英 李龙举 报道)

作者: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