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理论指导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

2018/08/10来源:毕节日报

  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副教授 王向东

  习近平总书记对毕节试验区的重要指示有着极其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一是历史意义。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是对毕节试验区30年来建设在关键节点上最权威最根本的总结,是对试验区试验成果的高度评价。是对试验区30年后发展的深远谋划,是对试验区继往开来的崭新定位。同时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毕节未来的殷殷期望和更高要求,展示了毕节试验区在发生巨大变化的基础上又进入了更高实践目标的历史新起点。

  二是政治意义。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体现了对毕节试验区一如既往的持续关注和高度重视,充分展示了毕节成为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对贫困地区关心关爱的显著代表和生动典型。也再一次肯定了统一战线在毕节试验区改革发展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和作出的重要贡献,肯定了多党合作发挥的制度优势及创造的成功经验。

  三是现实意义。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度肯定了毕节试验区建立30年主题实践的正确和成功,使试验区干部群众充满信心和自豪,更增添了“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勇气,也坚定了继续深化试验区改革发展的决心。为试验区进入新时代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确定了清晰而更高的目标,要求试验要进一步深化,强调要着力推动绿色发展、人力资源开发、体制机制创新,这是试验从局部到全面的升华,是试验层级的递进。这使试验区干部群众深深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毕节的高度关怀、信任和殷殷嘱托,倍感幸福振奋而又深感压力和责任重大,这将激发试验区干部群众开创示范区新业绩的斗志,更好地凝聚力量和智慧,切实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不辱使命,不负厚望,为彻底改变毕节面貌并为其他同类地区提供经验和示范作出不懈努力。

作者: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