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聚焦贵州

可开采量全国第一!贵州探明重晶石资源量达大型矿床规模

2018/08/10来源:贵州-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

  贵州-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讯(本网记者 应腾)8月10日,记者从贵州省地矿局网站获悉,由贵州地矿106地质队实施的贵州省镇远县老文溪重晶石矿详查项目通过内部专家组野外验收,探明重晶石资源量达大型矿床规模,进一步巩固了贵州重晶石探明可采资源量全国排名第一的位置。

  据了解,我国重晶石矿产资源丰富,储量和产量均居世界首位,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重晶石出口国,在国际市场上占有重要的地位。贵州省重晶石矿最多,保有储量占全国的34%,已探明可采资源储量全国排名第一,是全国乃至世界最主要的钡盐生产基地。

资料图:重晶石

  老文溪重晶石矿详查项目位于镇远县北东部与玉屏县交界处,勘查区面积为10余平方千米,交通便利。本次详查工作开展以来,广泛收集了大区域相关地质资料,贵州地矿106地质队创新找矿理论和思路,研究寻找重晶石成矿沉积盆地并采用适当放稀工程间距控制资源量,施工钻孔100%见矿,达到了既符合规范要求又兼顾降耗增效的目的。历时10个月野外地质工作,完成钻探工作量11000多米及地质填图、水工环地质测量、采取各类样品等主要工作。

作者:本网记者 应腾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