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工作动态

小心福寿螺!保护饮用水源地

2018/08/08来源:贵阳市水务管理局

  近日,贵州大学水产系姚俊杰教授、水产系主任陈敦学博士、邵俭博士一行及贵阳市两湖一库管理局渔政管理处有关人员对阿哈水库福寿螺情况进行现场查勘。

  

  福寿螺为外来水生生物,在2016年进行的阿哈水库水资源保护和生物调查时被发现,2017年未有明显影响。

  通过对阿哈水库几个重要水域进行查勘,姚俊杰一行对大中小各种体量的福寿螺及螺卵进行取样,判定本年度福寿螺总量较大。

  针对这一情况,姚俊杰一行指出,阿哈水库是饮用水源,应科学及时处理,按照“控制增量,减少存量”的原则,防止福寿螺继续“几何级”增长,也要防止在处置过程中的“二次污染”。

  

  随即,姚俊杰表示,贵州大学水产系将会根据实地查勘情况和对样本的实验情况,集中水产系的优势科研力量科学合理提出处置建议。同时,贵阳市两湖一库管理局渔政管理站也将加大与贵州大学水产系的合作力度,依托贵州大学的科技力量支持,全力保护饮用水源的安全。(作者 刘佳 来源:贵阳市水务管理局)

作者:刘佳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