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工作动态

余庆:抗旱救灾攻坚战 水利人全力以赴

2018/08/08来源:余庆县水务局

  “这天一直不落雨,连续干旱,现在吃水非常困难,挑水得要走很远。”遵义市余庆县村民李老汉说道。

  今年入汛以来,余庆县出现强降雨3次,分别是4月30日县城最大降雨量65.4(毫米)、6月21日白泥镇民同村最大降雨量51.2(毫米),7月4日县城最大降雨量55(毫米),其他乡镇基本上无有效降雨。

  据统计,截止7月31日,共造成农村饮水困难人口达8135人(其中挑水饮用用户5120人,急需送水用户达3015人),饮水困难大牲畜1330头。

旱情严重,田间干涸

  “在灾情面前,我们更要扎实做好抗旱救灾工作,全民一心,坚持不懈,锐意进取,克难攻坚。”余庆县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建华说道。

余庆县水务局副局长游彬指引洒水车装水

  田间干涸、茶叶枯死、辣椒绝收......面对不断加剧的旱情,各级水利系统干部和广大群众在田间地头、山塘水库,抢收庄稼、饮水灌溉,顶烈日、冒酷暑,奋战在抗旱救灾最前线。

水务局干部帮李老汉挑水

  看着县水务局通过寻找水源、修建水池、利用洒水车、消防车、三轮车进行送水等举措,生活用水困难群众的饮水问题得以解决,人畜的饮水安全得到保障;技术员对灾情严重地区进行实地勘测,持续完善水利设施。同时,该局加大对现有水库、山塘的管理,提高现有蓄水的利用率,杜绝水资源的浪费,努力降低群众损失。

从水库接管饮水
消防车给村民送水
余庆县水务局技术员实地勘测

  为积极援助抗旱救灾工作,该局抗旱排涝服务队准备了抽水机133台(柴油机103台、汽油机30台)、发电机13台(柴油机12台、汽油机1台)、潜水泵148台、深井潜水泵27台、深井泵4台、自吸泵机组46台、PE管6500米、电缆线312米、拉水车2辆、输水软管612米、转运袋38个。

  

  随着管道中潺潺流出一股清水,村民和水务局工作人员的脸上也绽放出灿烂的笑容。(来源:余庆县水务局)

作者: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