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大生态行动

镇远县农业局:农技专家上门服务

2018/08/07来源:镇远县农业局

  近期气候频变,强风暴雨、烈日晴天交替转换,为减少畜禽疫病发生,保障全县畜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8月5日,镇远县农业局组织农技专家深入金堡镇调查了解畜禽疫病发生情况,为贫困户日常管理和防疫进行现场技能培训和技术服务,提升贫困户养殖创业就业技能。

农技专家仔细查看贫困户养殖畜禽生长状况

  走访过程中,农技专家每到一户都仔细查看贫困户养殖畜禽生长状况,并指导贫困户做好夏秋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一是要加强应对恶劣气候变化,做好防灾减灾工作;二是要做好夏季防暑降温,防止畜禽应急事故发生;三是要严格畜禽调运,严防人畜共患病发生;四是要及时做好畜禽新补栏的免疫,确保常年免疫密度达到90﹪以上;五是要定期消毒灭源,确保养殖场无病菌滋生漫延;六是夏季饲料易发霉变,应注意饲料投入,确保投入品安全。

  按照“走村寨,接地气”的原则,县农业局农技专家帮助指导贫困户对饲养的畜禽进行免疫消毒,确保养殖畜禽健康良好增产,切实提高贫困户收益。

作者:骆黔兰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