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绿色经济 > 金融

台江农信社助力外来客商创业增收

2018/08/07来源:贵州-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

  贵州-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讯 台江县交孟村,交通便利,风景秀丽,这里有一个刚开业不久的农家乐,还有一个豪猪养殖场,养殖场内的300多头豪猪或睡或站,憨态可掬,这个农家乐和养殖场的创办得益于农信社的扶持。

养殖场的豪猪

  宋文忠是一名重庆人,多年前就来到贵州发展,也曾转辗多地,吃尽了生活的苦,最后扎根台江县,在台江娶妻生子。刚开始,夫妻两人一穷二白,生活艰难,但他们勤劳,能吃苦,先后做过很多小生意,但收益不理想,后来夫妻二人卖小百货。凭着夫妻二人的勤劳和经商头脑,小百货生意不错,他们也由每天的赶集卖货到租门面卖货。

  租门面,压货、进货……需要的流动资金越来越多,虽然是小百货,可需要的货物储备量很大,如果没有充足的流动资金,门面很难运转,这个门面可是他们夫妻奋斗多年的小成果,对他们有特别的意义,二人不想轻易放弃。于是宋文忠开始四处奔波找流动资金,妻子在门面努力卖货,可随着生意的红火,需要的货物越来越多,同时需要的流动资金也越来越大。宋文忠是外地人,重庆老家的亲戚并没有钱借给他。急需流动资金的宋文忠夫妇焦头烂额之际,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找到了农信社。

信贷员到养殖场走访

  在了解到夫妻二人的资金需求后,信贷员实地查看了他们的门面,为他们建档、评级、授信,并于2012年11月向他们发放了一笔12万元的信用贷款。有了农信社的支持,夫妻二人开始配货、进货,店里的生意也越来越好,可谓一帆风顺,随后他们多次向农信社申请了贷款。

  见店里生意红火,生活逐步小康,宋文忠又开始“不安分”起来,凭着农信社的支持,他开始租地,修建养殖场,养豪猪。豪猪,虽然是猪,但却长得像刺猬,宋文忠的养殖场每天都接待那些来看豪猪的游客。见养殖场有了规模,宋文忠又开始修建农家乐,养殖场的豪猪供应农家乐,保证了农家乐的肉质来源。如今,养殖场已经建成3年,农家乐建成1年,养殖场和农家乐都已经开始盈利,每年的净利润达到十多万。宋文忠还在不断的优化农家乐的硬件和软件,满足游客们的需要,他相信,以后的盈利会越来越大,生活也会越来越好。

农家乐一角

  据悉,宋文忠夫妇累计在农信社获得了221万元的贷款,随着他们生意的不断扩大,农信社也会加大对他们的资金扶持力度,助力外来客商增收致富。

作者:吴兴芝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