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绿色家园 > 黔东南

黎平上半年农村清洁风暴行动综合得分96.15

2018/08/03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 笔者从8月1日在肇兴召开的全州2018年上半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暨清洁风暴行动推进会上获悉,黎平县第一季度州级考核得分97.33分,第二季度州级考核得分95分,在上半年综合得分96.15,在全州综合排名第二。

  今年来,黎平县委、县政府深刻吸取2017年农村清洁风暴行动黄牌督办教训,成立了黎平县城乡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从相关部门抽调25人驻点办公。相继印发了《黎平县城乡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黎平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暨清洁风暴行动实施方案》《黎平县2018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暨清洁风暴行动考核评分细则》等文件,明确了城乡环境整治的总体目标任务和具体工作责任,做到“有责任人、有时间表、有路线图”。该县将2018年农村清洁风暴行动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1211万元,其中25个乡镇(街道)各15万元,403个行政村各2万元,县城乡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经费30万元,目前已经兑现工作经费605.5万元。通过建立“暗访——整改——回访——督查——曝光——通报批评——黄牌警告”和“一周一调度,一月一检查,一季一考核,半年一总结”的长效机制,对全县25个乡镇(街道)403个行政村以及30户以上的1111个自然寨开展地毯式督查,对工作排名前三的乡镇(街道)授予红旗表扬,后三位予以黄牌警告。截止目前,累计下发《整改通知书》125份,《黎平县城乡环境整治情况通报》14期,开展督查整改回头看13次,通过QQ群、微信群反馈督查且整改落实问题545个。

  截止目前,黎平县共整治村塞水塘812个,水沟236.36千米;完成省道及县乡道路修补养护2971.5公里,客运站整治2个;完成村寨供电及通讯线路规范整治106.5千米;处理秸秆、农膜、农用包装物等农业废弃物1.5万吨,规范养殖场废弃物治理10个,河道治理705.94千米,清理处置村寨存量垃圾900余吨;完成村寨公测建设6个,传统村落污水处理设施项目16个,配置高效垃圾焚烧炉42个,采购垃圾清运车62俩,完成村寨绿化114个,新增绿化面积74.76万平方米,完成村寨停车场建设11个,完成太阳能路灯安装2万余盏,完成通组公路建设429.5公里,累计完成投资9000余万元。共涌现出了大稼乡岑桃村“十户联保、你好我好他好”、孟彦镇罗伞村的“垃圾银行”、平寨平途村“三户一体”、洪州镇小寨村“1+10=N”等先进典型。

作者:那志奎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