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绿色家园 > 黔东南

天柱南康村庙会上展销应有尽有

2018/08/01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新鲜瓜果蔬菜,地道五谷杂粮,黑毛猪,稻花鱼,红豆美酒,天竹山泉,美味任品尝。”品种丰富的各色山货汇聚到了展销会现场。

26斤重的南康大西瓜

  7月31日,农历六月十九,适逢一年一度的天柱南康庙会,善男信女众多,各方游客如潮,巧借民族庙会,为期两天的“南康旅游文化活动暨特色农产品扶贫展览会”隆重开幕。

蓝莓销售现场

  近年来,南康村利用独特的地理优势和竹、木资源,以“公司+基地+农户+生态”模式为基础,创立“生态股”扶贫新模式,村龙头企业贵州省绿色方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以坚持保护环境和守住生态底线原则与村民签订“生态股”分红协议,从而壮大村集体经济和促使村民增收。

顾客品尝天竹红竹藏酒
南康西瓜供不应求

  该村成立了南康党建合作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农户、贫困户参加合作社,参社成员2018年出资125万元,建设130亩西瓜种植基地、15亩甜瓜种植基地和2000多平米的黑毛猪养殖场,开办特色农家小院,目前西瓜、甜瓜已进入上市旺期,供不应求。

展销会一角
南康西瓜香满坡

  当天展销的产品有西瓜、甜瓜、黑毛猪、稻花鱼、天竹红酒、天竹山泉、侗乡蜂蜜、蓝莓、折耳根、辣椒、豇豆、米豆腐等农特产品。凤城街道办主要负责人亲自为产品“吆喝叫卖”,展览会现场到处可以见到惠农新技术、新产品,让人切身感受到了当地在产业脱贫方面的大布局、新成果。

瓜农的喜悦

  “有街道办和驻村工作队牵线搭桥,我们大山里的农特产品再也不愁销路了”。南康村党支部书记杨家云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作者:吴厚征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

$(document).ready(function() { function new_roll(){ $(".rollNew ul") .animate({marginTop:-50},3000,function(){ $(".rollNew ul").css({marginTop:0}).find("li:first").appendTo($(".rollNew ul")); }); } $(function(){ //自动函数,3000(3秒)为间隔时间,可以自行修改 var 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rollNew").hover(function(){clearInterval(auto_dcppr);},function(){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