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生态扶贫

沿河:做好“水文章” 保护乌江生态走廊

2018/07/27来源:沿河县环保局

  近年来,沿河自治县探索推行立法护水、河长管水、源头治水,认真做好“水文章”,构筑乌江流域生态保护屏障,生态文明建设逐渐成为全县脱贫攻坚、后发赶超的新路径,有效促进了境内乌江流域治理和生态修复,达到了“水清、河畅、岸绿”的目标,也为铜仁市打造乌江经济走廊提供了生态支撑。

 

  立法护水 完备政策支持

  沿河县制定实施了《沿河自治县乌江沿岸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开展专项执法净化江河,使乌江流经贵州省的最后一个县成为乌江流域绿色屏障,沿河境内的l3O多公里乌江山峡和麻阳河黑叶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得到了较好保护。

  通过《沿河自治县“生态日”议案》,将每年的6月9日定为沿河的“生态日”,沿河成为贵州省首个设立“生态日”的县城。

 

  河长管水 明确责任人引导

  推行河长、水库库长制度,围绕乌江干流及其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及以上的大小支流共21条河流,进一步完善全县39座水库和7个水电站水库库长制,乡级河长管理其余水库、水电站水库、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下的河流及重要山塘。

 

  源头治水 完善污水处理设施

  推行城镇供排水一体化建设,对县城区管网、道路、供排水及污水处理、乡镇污水处理厂、垃圾热解汽化炉等项目实行“多规合一”、同步建设一体化工程。

  目前,沿河县共建成3座污水处理厂,设计污水处理能力1.06万吨/日,分别为沿河县城污水处理工程、官舟镇、谯家镇污水处理工程。

  2017年12月,“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城镇供排水一体化PPP项目”成为铜仁市唯一入选的“2017年贵州省基础设施领域十大PPP样板工程”。

  沿河县境内2个一级水功能区2个和1个二级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均为100%,饮用水水质达标率均为100%,充分展现了美丽沿河的水清岸美、环境宜人的生态发展优势。(沿河县环保局 田娟)

作者:田娟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

$(document).ready(function() { function new_roll(){ $(".rollNew ul") .animate({marginTop:-50},3000,function(){ $(".rollNew ul").css({marginTop:0}).find("li:first").appendTo($(".rollNew ul")); }); } $(function(){ //自动函数,3000(3秒)为间隔时间,可以自行修改 var 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rollNew").hover(function(){clearInterval(auto_dcppr);},function(){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