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绿色家园 > 黔南

三都新能源出租车带动绿色能源发展

2018/07/25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 (杨玉子) 7月份以来,三都水族自治县12辆新能源出租车投入运营,正是三都交通行业推动绿色发展,立足生态文明建设,运用新理念,走跨越赶超之路的大胆改革创新之举。

新能源出租车

  据悉,7月1日,首批引擎盖上印有三都出租的汉语和水语字样的12辆新能源出租车正式投入运营。新能源出租车进入市场近一个月时间,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安全舒适、方便快捷、节能环保的出行服务,对于刚投入运营的出租车带来的全新乘坐体验,市民们纷纷点赞,好评如潮。

  “新能源的比较先进,形象也比较好,噪音也很小,不用油,比较环保,很舒适。”市民王艺说到。

  今年以来,三都县委、县政府积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把加强环境保护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长效治理机制,以出租车经营权到期之机,全面推行新能源出租车,将投资3000多万元购置200辆新能源出租车陆续投放市场,对县城原有出租车进行了一次性全部新能源替代,实现将出租车更换为节能减排环保车。

客人乘坐新能源出租车

  新能源出租车外观以蓝、绿为主色调,内饰简洁大方,车内宽敞整洁。与传统燃油出租车相比,新能源出租车,噪音小,有效减少了碳排放量,更加绿色环保,并且行驶一公里所需费用仅约0.2元,成本较低。

  出租车司机潘洪传说:“这个车操作起来非常方便,全自动的,不像以前的车要挂档,直接踩个油门就走了。”

  “现在这个车给我的第一感觉是挺清爽的,而且坐进来的话,司机朋友们的态度特别棒,这个要给一个大大的赞。”乘客蒲文艳说。

  如今,一辆辆新能源出租车穿梭大街小巷,成了三都节能减排工作的一道独特风景。创建生态文明是实现人类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必由之路,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新能源出租车的使用,减少了汽车尾气污染,为创造美好的生态、生活环境提供了基础保障,这一举措也将成为建设生态三都、绿色三都中亮眼的一笔。

作者:杨玉子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

$(document).ready(function() { function new_roll(){ $(".rollNew ul") .animate({marginTop:-50},3000,function(){ $(".rollNew ul").css({marginTop:0}).find("li:first").appendTo($(".rollNew ul")); }); } $(function(){ //自动函数,3000(3秒)为间隔时间,可以自行修改 var 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rollNew").hover(function(){clearInterval(auto_dcppr);},function(){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