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绿色家园 > 黔南

罗甸丛里村:基础设施建设扮靓山村

2018/07/13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 (郭其明 通讯员 班方智) 炎炎夏日,位于罗甸县木引镇的丛里村却凉爽宜人,风景如画。整个村庄掩映在绿树红花丛中,一条条崭新的道路,犹如“毛细血管”在山间不断延伸,路边整齐排列着一盏盏太阳能路灯,在这片土地上尽情描绘着美丽乡村新画卷。

  近年来,木引镇丛里村通过实施硬化、亮化、美化等民心工程,有效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让农村旧貌换新颜。

  “以前的路是窄窄的泥巴路,娃娃上学不方便不安全,现在路修好了,骑电瓶车就可以接送娃娃,干什么都方便了。”提起当前农村交通环境的改善所带来的便利,村民黄小领深有感触。

  在丛里村,除了通村通组公路的建设让村民们感受到了“路通则百业兴”的变化外,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实施,也让村民们实实在在的体会了自来水带来的便利。

  “现在我们有了干净的自来水,一年四季都不断水,很方便也很放心,我们很满意。”村民梁玉学表示。

  据丛里村村主任罗德权介绍,全村通过通村通组路和串户路建设,解决了群众的出行难题,在饮水方面实现了自来水到户,解决了群众的安全饮水问题。与此同时,该村还建设了一个27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丰富了当地群众的文化生活,提高了群众的生活质量,提升了村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近年来,丛里村逐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全村共完成建设通组路27.94公里,串户路2.48公里,90%以上的村民实现了硬化路到家门口,完成路灯安装90盏,实现了自来水全覆盖,宽带网络覆盖率也达到了80%以上,贫困人口从过去的168户2703人降到现在的95户442人。

  如今的丛里村,道路宽畅平整,河水清澈,家家户户展现新面貌,整个村庄变得更加整洁、漂亮了,俨然成为麻山深处一道亮丽的风景。

作者:郭其明 通讯员 班方智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

$(document).ready(function() { function new_roll(){ $(".rollNew ul") .animate({marginTop:-50},3000,function(){ $(".rollNew ul").css({marginTop:0}).find("li:first").appendTo($(".rollNew ul")); }); } $(function(){ //自动函数,3000(3秒)为间隔时间,可以自行修改 var 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rollNew").hover(function(){clearInterval(auto_dcppr);},function(){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