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大生态行动

黎平侗寨竹编手艺人农闲时间鼓起“钱袋子”

2018/07/12来源:黎平县委宣传部

  连日来,在黎平县雷洞乡德丰村鼓楼下,花桥上,当地村民都在忙着编竹制品。

竹编手艺人在鼓楼下忙着编竹制品
竹编手艺人在鼓楼下忙着编竹制品

  “现在是农闲嘛,以前这段时间大家都只是聚在鼓楼乘凉,款门子(拉家常),现在都是抓紧编竹篓、画眉笼,拿给合作社统一卖。”正在忙着编竹篓的村民杨光宇介绍说,“每个月基本上能编40来个,有3000多块钱的收入,同时还可以搞别的农活和照顾家人。非常好。”

竹编手艺人在鼓楼下忙着编竹制品
竹编手艺人在鼓楼下忙着编竹制品

  据了解,黎平县雷洞乡德丰村是一个竹林资源十分丰富的侗族村寨,全村121户几乎每家都有人会手工编饭篓、画眉笼等竹制品。近年来,当地依托丰富的竹林资源和拥有100余位竹编手艺人的优势,大力发展竹编产业,采取“合作社+能人+农户”的“抱团”发展模式,对传统竹编制品不断创新、改良,并统一进行销售,产品远销湖南、广西等地,成为当地村民就业增收新途径。

竹编手艺人在鼓楼下忙着编竹制品

作者:杨代富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

$(document).ready(function() { function new_roll(){ $(".rollNew ul") .animate({marginTop:-50},3000,function(){ $(".rollNew ul").css({marginTop:0}).find("li:first").appendTo($(".rollNew ul")); }); } $(function(){ //自动函数,3000(3秒)为间隔时间,可以自行修改 var 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rollNew").hover(function(){clearInterval(auto_dcppr);},function(){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