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大生态成果

三穗长吉镇:冬瓜苦瓜助农发财“顶呱呱”

2018/07/12来源:三穗县长吉镇党政办

  绿树阴浓夏日长,冬瓜、苦瓜遍地悦心房。7月10日,笔者走进三穗长吉镇烧巴村冬瓜、苦瓜种植基地,一片片绿色间夹着黄色的小花朵映入眼帘,拨开绿叶,大大小小的“冬瓜崽、苦瓜崽”争着“亮相”,微风四起,冬瓜、苦瓜一片香,生机勃勃、丰收在望的景象,令人心旷神怡。

(长势较好的冬瓜)

  “冬瓜、苦瓜种植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现正在处于用工高峰期,每天基地有20多名当地的群众来这里务工,对于村里的贫困户我们优先聘用。值得提的是,我们与周边县市的相关企业签订订单进行出售,这样我们产出的瓜不愁销路很好卖。”正在地里与群众一起劳作的烧巴村高原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责人杨胜玉告诉笔者。

(脱贫攻坚指挥所工作人员正在地里查看冬瓜长势)

  “我们这些老人,在家天天坐着很无聊,来这里干活有收入还能锻炼锻炼我们这把老骨头,地里的活我们熟悉干起来也轻松,我们村这个蔬菜基地是顶呱呱的,来这里干活快一个月了工资算下来有1800多块钱嘞”。谈到收入村民袁云碧乐开了花。

(村民正在地里对整理瓜藤)

  冬瓜、苦瓜种植基地是今年年初由帮扶烧巴村的三穗县人大引进的扶贫项目,由该村高原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管理实施,该合作社以700元/亩的价格向当地贫困户与非贫困户流转85亩土地进行集中连片发展冬瓜、苦瓜种植项目。随着现在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对农特产品的品质要求也越来越高,该合作社结合市场导向,利用三穗县长吉镇得天独厚的自然气候条件以及根据农作物的自然生长的规律,采用传统种植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种植方式种植出来的冬瓜、苦瓜个大、口感好。该合作社负责人杨胜玉还介绍说待苦瓜、冬瓜丰收后还将在冬天种植西蓝花、西葫芦等蔬菜,这样不仅提高土地资源的利用率,而且让村里的群众一年四季能就业有务工收入,据统计目前该基向当地群众提供30余个就业岗位,带动群众务工致富增收。

(长势较好的苦瓜)

  近年来,三穗县长吉镇深入推进产业革命“八要素”,主动进行市场调研,因地制宜引导当地党员和群众开拓特色种植产业项目,加快贫困户脱贫致富步伐。

作者:杨嵘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

$(document).ready(function() { function new_roll(){ $(".rollNew ul") .animate({marginTop:-50},3000,function(){ $(".rollNew ul").css({marginTop:0}).find("li:first").appendTo($(".rollNew ul")); }); } $(function(){ //自动函数,3000(3秒)为间隔时间,可以自行修改 var 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rollNew").hover(function(){clearInterval(auto_dcppr);},function(){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