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大生态行动

玉屏茅坡村:盘活土地资源增加村民收入

2018/07/12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罗丹 朱菲 彭瑾 任友)贵州省玉屏侗族自治县茅坡村在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中,通过转变土地利用方式,提高土地经济效益,实现了百姓富、生态美的新农村景象。

  7月8日,在茅坡村,记者看到,当地的村民在农田改建的鱼塘内共捕获到鱼800余斤。玉屏箫竹农旅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寿玺欣喜地告诉记者平时的捕捞量都是在1000斤左右,这些鱼主要销往周边地区以及昆明等地。因所产出的鱼个头大、肉质好、味道鲜,吸引了许多商家来到此地订购。

  据介绍,近年来该村共流转100亩土地给玉屏箫竹农旅发展有限公司发展养鱼产业。村民们将原先种植水稻的农田流转给企业发展生态养殖业后,不但可以收取土地租金,还能在企业开办的养鱼场打工领工资。

  “以前这些田主要是种植水稻的,但是种水稻经济效益不高,种一亩水稻一年除去人工费、化肥费根本赚不了什么钱”村民茆春林对记者说。现在村民在养鱼场打工,一天工资为120元,一人每月收入约在2000-3000元左右。

  

  “之前没有鱼塘的时候,我们村很多人就要去外面打工,现在有了这个鱼塘了,我们就可以到这个鱼塘工作,我觉得还是比较好的。”村民茆春林说。 

作者:罗丹 朱菲 彭瑾 任友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

$(document).ready(function() { function new_roll(){ $(".rollNew ul") .animate({marginTop:-50},3000,function(){ $(".rollNew ul").css({marginTop:0}).find("li:first").appendTo($(".rollNew ul")); }); } $(function(){ //自动函数,3000(3秒)为间隔时间,可以自行修改 var 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rollNew").hover(function(){clearInterval(auto_dcppr);},function(){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