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绿色家园 > 黔东南

天柱竹林镇全民行动为家园“梳妆”

2018/07/11来源:多彩贵州网

  连日来,天柱县竹林镇各村的村民不畏炎炎烈日除杂草、清河道、扫公路......又一次在全镇掀起爱护环境,共建美丽家园的卫生整治热潮。

  在竹林镇新寨村党员、群众共20多人除杂草、清道路,村里村外“干净、整洁”;在菜溪村,村民们推着斗车、手拿铁夹把公路沿线的白色垃圾一扫而光,沿清水江公路“路畅、景美”;在地坌村大家走下河道打捞生活垃圾,河道“水清、岸绿”。还有杨家村、栗木村等13个村村民们纷纷行动,全民参与,共建美丽家园。

  “作为一名村寨环卫保洁员,现在村民环保意识在逐步提高,自己的工作也没以前那么累了,我愿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爱护环境,遵守村环境卫生公约,让我们的村庄越来越漂亮”。竹林村村寨保洁员杜武力说。今年以来竹林村将环境卫生整治纳入村民公约,实行门前“三包责任制”,全村坏境卫生得到极大改善。

  据了解,竹林镇在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中,通过强化宣传发动,实行责任层层传递效应,制定长效考核机制,开创村民“自治”工作模式,调动广大农村群众自觉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现在的竹林镇村面貌焕然一新,展现一幅山清水秀、风景如画的新家园。

作者:刘定炳 谭彩英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

$(document).ready(function() { function new_roll(){ $(".rollNew ul") .animate({marginTop:-50},3000,function(){ $(".rollNew ul").css({marginTop:0}).find("li:first").appendTo($(".rollNew ul")); }); } $(function(){ //自动函数,3000(3秒)为间隔时间,可以自行修改 var 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rollNew").hover(function(){clearInterval(auto_dcppr);},function(){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