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生态扶贫

天柱刘声才:不光自己发财,还带村民致富

2018/07/11来源:多彩贵州网

  走进天柱县竹林镇竹林村的火参果种植基地里,10多名农民正在忙碌的为火参果剪掉多余的枝丫。在茂密的瓜棚下挂满了一种浑身带刺,貌似海参的果子,长势喜人。

  火参果又名奇瓦诺果,原产于喀拉哈里沙漠地区,中文一般译作"非洲蜜瓜",富含维生素C和植物纤维,起到安神补脑,健心活血的作用,是许多人挚爱的水果。

  刘声才是竹林镇竹林村村民,常年做建筑工人的他也想转行当老板,自己发展产业致富。2018年他邀上湖南的姐夫与湖南佳惠集团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进行合作种植了20多亩火参果。“我们基地,每年双方签订单农产品,确保果子产销畅通,每亩的产销利润是9000元,年产值达20多万元。”看到自己的基地挂果了,刘声才异常的兴奋。

  “火参果每年收三季,果子成熟后公司现场统一包装销售。同时,合作社还请了10来个当地农民到基地管护,解决他们就业。”合作社技术员吴才成说。

  如今,初尝甜头的刘声才看到了火参果市场前景,毅然决定自己今年下半年再增种40亩,还准备带动村民一起来种植火参果,做成采摘园,让火参果可以成为村民的致富果。

作者:刘定炳 刘科材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

$(document).ready(function() { function new_roll(){ $(".rollNew ul") .animate({marginTop:-50},3000,function(){ $(".rollNew ul").css({marginTop:0}).find("li:first").appendTo($(".rollNew ul")); }); } $(function(){ //自动函数,3000(3秒)为间隔时间,可以自行修改 var 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rollNew").hover(function(){clearInterval(auto_dcppr);},function(){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