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生态扶贫

三都中和镇“三抓三促”为脱贫攻坚添动力

2018/07/11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 (李辞) 近年来,三都水族自治县中和镇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严格按照省委、州委和县委战略部署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聚焦问题,精准施策,以“抓思想扶贫促观念转变、抓结构调整促产业优化、抓干部作风促实干担当”为措施筑牢攻坚一线基础建设,为脱贫攻坚增添新动力。

红星村环境整治及村规民约实施大会

  抓思想扶贫促观念转变。找准贫困主观原因,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以“一补三强”党建引领思想扶贫为主线,以“传承学习,实现信念坚;挖掘典型,实现民族强;技能比拼,实现百姓富;改善环境,实现村庄美”为抓手,通过制定《中和镇整治滥办酒席工作实施方案》、签署《严禁滥办酒席承诺书》、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召开乡村环境整治及村规民约实施大会等措施,进一步规范乡村文明建设。同时,以“扶贫微课堂”“院坝会”等形式将政策方针、种植技术传授到田间地头、农户家中,让惠民政策深入扶贫一线,贫困户心中,逐一击破束缚贫困的旧观念、旧思想,掀起头脑新风暴,破除“不愿学、不会干、不理解”的落后思想。

党员干部深入村组宣传政策

  抓结构调整促产业优化。按照“以种带养、以养促种、以短养长,长短结合”的发展理念,坚持“一村一品、一村一特”的思路,不断深入打造产业链,以市场为导向,优化产业结构,将种、旅、养相结合,通过“稻+、茶+、桃园+”等模式发展立体农业,建立“四园四区”产业核心区,打造生态循环农业产业链,形成“生态农旅”一体化产业扶贫模式。为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利益最大化,该镇在全镇20个贫困村建立合作社,通过“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让党员与贫困群众共同携手创业,形成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抱团发展机制,以现有资源创造最大的收益。截止目前,该镇有效调整了玉米种植结构18500亩,新增黄桃种植8400亩、刺梨1600亩、百香果1700亩、茶叶1000亩,完成生猪发放2169头,竹鼠发放1000对,鸡苗发放32000羽,鱼苗发放13.5万斤,产业覆盖贫困户2536户7608人,为“四园四区”产业核心区发展奠定了基础。

引进猪崽发放现场

  干部作风促实干担当。面对脱贫攻坚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基层扶贫干部作为一线总攻员,必须冲锋在前。该镇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制定《中和镇关于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的实施方案》,在全体干部中深入开展“查作风转变、看责任担当”自查自纠工作,逐项检查履职尽责情况,列出详细专项整治清单,逐一对全镇200余名干部进行分析研判,深入查找和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的突出问题,强化“不担当不作为就是不履职”问题导向,强化干部激励约束和管理监督。要求干部以民为亲,以村为家,深入下沉到村组、农户家中,把解决贫困群众的实际困难作为推进扶贫工作的有效手段,实现新时代下干部在脱贫攻坚战场中的新担当、新作为。

作者:李辞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

$(document).ready(function() { function new_roll(){ $(".rollNew ul") .animate({marginTop:-50},3000,function(){ $(".rollNew ul").css({marginTop:0}).find("li:first").appendTo($(".rollNew ul")); }); } $(function(){ //自动函数,3000(3秒)为间隔时间,可以自行修改 var 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rollNew").hover(function(){clearInterval(auto_dcppr);},function(){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