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大生态行动

长顺县万亩葡萄撑起“保护伞”

2018/07/11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 (罗小红) 在长顺县摆所镇热水村葡萄种植基地里,一串串拇指大的葡萄从绿叶间垂下,晶莹剔透,长势喜人。连日来,农户们在葡萄地里忙得不亦乐乎,疏果、套袋,只见她们熟练的从腰间抽出袋子,笼住葡萄串,绑紧袋口的细铁丝,为即将上市的葡萄撑起“保护伞”。

  “葡萄套袋不仅可以防止病虫害,还可以提高果实的光洁程度,确保成熟以后着色均匀,果皮细腻。”王元琼是热水村葡萄种植户,家中种有60多亩葡萄,眼下葡萄已经开始着色,是最佳套袋期,也是葡萄的最佳“保质期”。

  热水村除了农户自己种植葡萄外,2013年起就有公司陆续驻进热水村,科学、系统的大规模种植葡萄,从刚开始的1000多亩,发展到现在的3000多亩,从种植到收成,果园里需要大量劳动力,带动了当地的百姓增收致富。

  据了解,截至目前,热水村葡萄套袋已完成60%。摆所镇共种植葡萄16000余亩,套袋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预计七月底可全部完成,8月中下旬成熟上市。

作者:罗小红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

$(document).ready(function() { function new_roll(){ $(".rollNew ul") .animate({marginTop:-50},3000,function(){ $(".rollNew ul").css({marginTop:0}).find("li:first").appendTo($(".rollNew ul")); }); } $(function(){ //自动函数,3000(3秒)为间隔时间,可以自行修改 var 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rollNew").hover(function(){clearInterval(auto_dcppr);},function(){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