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绿色家园 > 铜仁

贵州铜仁沿河思渠:多彩画卷惹人醉

2018/07/10来源:多彩贵州网

  思渠的美,不施粉黛,天生丽质,是自然的美、原汁的美。绿色画墨绘出生态重彩,采撷山之灵气,浸润水之精华,孕育大千物种,铺设一幅多情多彩画卷。

  生态游——醉到心扉的美

  青山之醉——神奇险秀。佛指山,一指突兀,直登九天。烽火台,云缠雾绕,壁立千仞。金鸡岭,奇峰突起,巨石壁立。回音壁,怪石嶙峋,峰回九转。三面红旗,指点江山,豪迈无比。月亮山畔,暖心伊人无数。孔雀开屏,点醉万山绿翳。侯渡坪,竹郁葱葱,花开多彩。几树半天红花似染,漫天彩绣连云盛开,醉到游人心扉惹起几多怜爱。

  绿水之醉——温婉多情。水田河,眼眸顾盼,波光潋滟百媚众生。暗溪河,景致奇特,惊人欲绝。麻阳河,水洞相倚,闻名遐迩。黑叶猴,乌江精灵,自然和谐共生典范。乌江画廊,碧水如黛,奔放东流,峡光照耀千里,使众多山峡黯然失色。鲤鱼池,微风拂拂,波光粼粼。鱼虾戏水浅游,野鸥河岸翔飞,醉到游人心扉激起几多矫情。

  体验游——险到嗓眼的美

  栈道之险——魅姿无限。从霸王谷至侯渡坪栈道,笔走龙蛇于绝壁古崖,在若隐若现的栈道中自由徜徉,看云舒云卷,是心灵的休憩。从金鸡岭至侯渡坪码头,一线牵连,铁链扶摇直下千余米。站立半壁,极目远眺,鬼斧神工造就画廊景致。俯瞰脚底,万壁千仞浮云游动,险到嗓眼欲喊无声。栈道之险,体验一种力量,收获一种人生。

  谷道之险——气韵天成。霸王谷,峡道之险,风起云涌,山谷呼啸,似有千军万马厮杀。天生凉桥,绝壁风紧,一径攀通。朱家洞,形势险要,洞长而广,曲折而入。梁桥十八洞天,明暗各异,一门一景,百态千姿。探寻谷底矿洞,纵横交错,见证土家历史辛勤厚重。沿背矿之道,峡险幽深,将山池分离,让人肃然起敬。谷道之险,体验一种探寻,思考一种人生。

  养生游——乐到精神的美

  环境之乐——怡然自得。黎芝峡景美悠然,村落古朴典雅,民族风情浓郁。麻阳河资源禀赋,温泉养在深闺,面纱神秘含羞。乌江晨风送爽,尽情倾听山涧水流,呼吸青藤绿意。篝火起舞,荡舟对唱,环境与人融合。传统村落干净整洁,古茶树清香淡雅。寻一间茅草小屋,整理紊乱的思绪,让心灵得到归属,与自然乐在其中。

  气候之乐——天然氧吧。乌江河畔纳蕊吐气,空气优良,负氧离子神清气爽,构筑天人合一意境。气候凉回暖晚,春色繁花争艳,夏温热雨湿润,秋爽惬意无比,冬暖小雨怡情,当属旅游、休闲、度假氧吧。清新的空气洗去尘世浮华,蓝天的白云映衬景区洁净,相约看晚霞美景,释放精神压力,呼吸天地精华,在乌江边上尽情放歌。

  风情游——爽到笑魇的美

  美食之爽——佳味相约。渔舟唱晚,垂钓的身影在晚霞中摇曳生姿。品尝乌江水煮乌江鱼,小船上觥筹交错,别一番闲情逸致。桌上酒碟分明,河虾金黄,纯正蜂蜜,正宗土酒,香甜爽心里。竹子菌,暗溪河畔谜一样的存在,美味四溢,只应思渠独有。浑浆豆花煮腊肉排骨,手撕霸王谷豆腐干,喝麻糖水、刺梨露酒,怡然心醉。

  文化之爽——凤韵迷人。唱响土家山歌,憧憬是心情的放飞。跳起土家摆手舞,豪放的个性无拘无束。探寻务州故城遗址,桃花源洞天分明。土家窗花、大青帽服饰,临江吊脚楼,凸显乡愁文化记忆。船工号子,江水谱写的乐谱。在绞滩站驻足,画面勒紧的纤绳掠过纤道,迸发一声声呐喊。遥想当年木船过江场景,凝视思渠码头游轮如织,笑魇如花。

作者:谯政勇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