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工作动态

“绿色产业与乡村振兴”主题论坛将于7月7日举行

2018/07/05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文/本网记者 洪英杰 图/本网记者 贾过之)6月22日,记者从“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绿色产业与乡村振兴主题论坛”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绿色产业与乡村振兴”主题论坛将于7月7日举行,论坛期间将发布绿色产业与乡村振兴贵阳共识。

6月22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绿色产业与乡村振兴主题论坛”新闻通气会在贵阳举行

  “绿色产业与乡村振兴”主题论坛为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主题论坛之一,以“科学利用资源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集结社会各界资源,引入绿色资本、分享绿色产业发展经验和模式,为乡村振兴贡献林业智慧。

  今年是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发起10周年,升格为国际论坛5周年。5年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作为论坛的共同主办单位,直接参与主办了16个林业主题论坛、研讨会,以及6个延伸活动,围绕论坛举行新闻发布会和吹风会10多次,共邀请了20多个国家的外宾80余人次出席论坛,取得了丰硕的理论和实践成果。

贵州省林业厅党组成员张富杰介绍相关情况

  据贵州省林业厅党组成员张富杰介绍,此次论坛设计了多形式交流,不仅设计了主旨演讲、对话互动,还设计了案例分享,嘉宾点评,为各方创造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平台,“值得注意的是,经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牵头司局确认,贵州省盘州市‘三变’助推乡村振兴——盘州林业富民之路入选论坛三个分享案例之一。”张富杰表示。

  数据显示,近5年来,贵州省林业产值平均增速达到了47.3%。2017年,贵州累计落实林业投资150亿元,今年将新增林业投资1000亿元以上。

  2017年生态文明国际论坛年会成功举办了“大生态+森林康养”专题研讨会,目前贵州已有国家级试点基地24个,省级试点基地12个,通过试点基地建设,带动了贵州全省森林康养基地的发展。

  “此次论坛期间,我们将发布贵州省第二批20家省级森林康养试点基地。”贵州省林业厅对外合作中心主任姚建勇说。

媒体记者现场提问

  论坛期间,贵州省林业厅还将与国家开发银行贵州分行签订60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以林业投资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本网记者 洪英杰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

$(document).ready(function() { function new_roll(){ $(".rollNew ul") .animate({marginTop:-50},3000,function(){ $(".rollNew ul").css({marginTop:0}).find("li:first").appendTo($(".rollNew ul")); }); } $(function(){ //自动函数,3000(3秒)为间隔时间,可以自行修改 var 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rollNew").hover(function(){clearInterval(auto_dcppr);},function(){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