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绿色经济 > 工业

【千企改造】贵州汇珠薏仁:从粗加工到精深加工,利润由不足8%增至30%

2018/07/03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洪英杰)“之前我们只做薏仁粗加工,2016年‘千企改造’后,我们重点着手薏仁粉深加工。”在黔西南州安龙县工业园内,天士力贵州汇珠薏仁集团副总经理王立界表示,做粗加工时的利润还不到8%,如今把工作重心转移到薏仁粉精深加工上来后,集团的利润可达30%。

  6月7日,贵州省“千企改造”工程调研采访团走进黔西南州安龙县工业园,实地探访天士力贵州汇珠薏仁集团实施“千企改造”后取得的新成就和新变化。

在天士力贵州汇珠薏仁集团展示大厅,副总经理王立界介绍相关情况

  天士力贵州汇珠薏仁集团成立于2013年,注册资金1亿元,占地面积200亩,总建筑面积4.7万平米,总投资2.67亿元。

  成立初期,汇珠薏仁集团仅有A、B两条粗加工生产线,年加工总量10万吨。

  “2016年以前,我们只做粗加工,就是把采收或采购回来的薏仁谷进行脱壳处理成薏仁精米。”天士力贵州汇珠薏仁集团对外事务部负责人廖进告诉记者,当时的年产值为1万元/吨,按总量3000吨计算,年总产值为3000万元。

天士力贵州汇珠薏仁集团加工工厂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健康、有机、环保概念不断深入人们的生活,汇珠薏仁集团根据自身条件和市场发展前景,借助“千企改造”的东风,紧抓关系到健康生活要素的重要环节,以科技创新为先导,以优势资源开发为基础,逐渐向大健康产业扩展,大力打造大健康产业系列产品研发生产创新体系。

  2016年8月,汇珠薏仁集团投入700万元,建成薏仁粉精深加工400吨/年数控化生产线,彻底摆脱只做粗加工的状况。

  目前,汇珠薏仁集团已实现薏仁谷加工能力10万吨/年,薏仁精米6万吨/年,薏仁杂粮6万吨/年,薏仁粉精深加工400吨/年,产品有精米、杂粮包、冲调粉、即溶固体饮料及袋泡茶等10余种。

天士力贵州汇珠薏仁集团仓库内的薏仁精米

  “如今,我们的利润已从不足8%提升到30%,仅薏仁粉精深加工年产量400吨这条数控化生产线,年产值就可达到2400万元。”王立界告诉记者,汇珠薏仁集团还配套建设有微生物实验室、科技研发中心、产品检验检测中心、电子商务信息中心和仓储物流配送中心,“目前,汇珠薏仁集团已发展成为一家集薏仁良种选育及基地种植、科技研发及精深加工、品牌创新及市场销售为一体的多元化综合性企业。”

  实施“千企改造”以来,汇珠薏仁集团全力打造有机、绿色、无公害三品一标薏仁产品基地建设和原产地地理标识认证。现已建成检测认证合格的无公害薏仁种植基地10万亩,正在检测转換的有机薏仁种植基地1万亩。

天士力贵州汇珠薏仁集团的各种精深加工产品

  与此同时,汇珠薏仁集团还大力推行“种植规模化、生产科技化、产品高端化、市场国际化”的四化战略,实现了原生态种植、数控化生产、零污染加工、全籽粒开发、高值化利用。

作者:本网记者 洪英杰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

$(document).ready(function() { function new_roll(){ $(".rollNew ul") .animate({marginTop:-50},3000,function(){ $(".rollNew ul").css({marginTop:0}).find("li:first").appendTo($(".rollNew ul")); }); } $(function(){ //自动函数,3000(3秒)为间隔时间,可以自行修改 var 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rollNew").hover(function(){clearInterval(auto_dcppr);},function(){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