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绿色经济 > 工业

【千企改造】引进全智能生产线,贵州跃龙实现降成本、增产能

2018/07/03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洪英杰)“自从引进德国工业4.0波型腹板桥梁全智能生产线,公司在桥梁建设上用钢量减少了30%,人工数量减少了60%。”在黔南州长顺县轻工产业园内,贵州跃龙杭萧钢结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清坚告诉记者,通过使用全智能化生产线,公司在桥梁建设上用钢量和用人量都大大减少,降低运作成本的同时,更提升了产能和产值。

贵州跃龙是一家专注于钢结构技术创新、设计研发、生产制造、施工安装的企业

  6月8日,贵州省“千企改造”工程调研采访团走进黔南州长顺县轻工产业园,探访贵州跃龙杭萧钢结构有限公司“千企改造”的实施情况。

  2016年,贵州跃龙杭萧钢结构有限公司落地黔南州长顺县轻工产业园,是一家专注于钢结构技术创新、设计研发、生产制造、施工安装的绿色建筑工业和住宅产业化企业。业务范围包括高层、超高层钢结构建筑、大中型钢结构桥梁、空间结构、钢管束高层住宅体系,广泛运用于公共建筑、市政、桥梁、医院、学校、场馆等公共项目建设。

  公司占地面积240亩,工业厂房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0.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7.5亿元,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

贵州跃龙的示范工程——长顺县第四中学,采用的钢框架结构体系

  “我们会根据不同的建筑采用不同的钢材结构,所以不同的建筑,即使建设规模相同,使用钢材的数量也不一样。”杨清坚告诉记者,作为公司在贵州的示范工程——长顺县第四中学,采用的钢框架结构体系,建设规模10万平米,用钢量约为2000吨。

  作为我省2018年度“千企改造”工程高成长性企业之一,贵州跃龙杭萧钢结构有限公司不仅仅在建筑钢结构方面做大做强,同时还成功研发了三板体系,CCA板、装配式钢筋梅架模版,高频焊等产品均为国内先进产品,在多项重点工程中实施应用,“公司致力于新型建材产品系统的研发与制造,先后从德国、奥地利等国引进先进生产设备和工艺,专业生产钢筋架楼承板、CCA板系列绿色、环保、节能、高效新型建材产品。”杨清坚表示。

贵州跃龙的钢材广泛运用于公共建筑、市政、桥梁、医院、学校、场馆等公共项目建设

  2016年,贵州跃龙的产值为18亿。 2017年,自从引进一条德国工业4.0波型腹板桥梁全智能生产线后,贵州跃龙的用钢量、用人量急剧减少,尤其是在桥梁建设方面,用钢量减少了30%,人工数量也减少了60%,“在降低运作成本的同时,极大地提升了产能和产值。也因为此,2017年公司的产值急剧增长到32亿。”杨清坚说。

  目前,贵州跃龙已投资6亿元开始建设二期工程,预计2019年建成投产,届时贵州跃龙的规模将在现有基础上增长三倍多。

在贵州跃龙的生产线上,工作人员正在作业

  贵州跃龙的目标,从来不是单纯的进行钢结构设计、制造、安装,而是成为世界一流的绿色建筑集成服务商。

  在“千企改造”的引导下,贵州跃龙先后从德国、奥地利等国引进先进生产设备和工艺,不断在降成本、增产能方面积极作为,为实现“让每一栋建筑都采用绿色、安全、节能建材”的企业愿景不懈努力。

作者:本网记者 洪英杰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

$(document).ready(function() { function new_roll(){ $(".rollNew ul") .animate({marginTop:-50},3000,function(){ $(".rollNew ul").css({marginTop:0}).find("li:first").appendTo($(".rollNew ul")); }); } $(function(){ //自动函数,3000(3秒)为间隔时间,可以自行修改 var 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rollNew").hover(function(){clearInterval(auto_dcppr);},function(){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