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聚焦贵州

“2018中国梵净山生态文明与佛教文化论坛”将于7月7日在铜隆重开幕

2018/07/02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 朱泗蓉)6月29日上午,“2018中国梵净山生态文明与佛教文化论坛”新闻发布会在铜仁举行。铜仁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华作新闻发布,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亚主持发布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峰、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方门照、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刘鸿丽、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罗友元参加发布会。

  “2018中国梵净山生态文明与佛教文化论坛”由中国宗教杂志社主办,中国佛教协会、中国公共外交协会指导,铜仁市人民政府、贵州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承办。定于7月7日至9日在中国梵净山——铜仁隆重举行。

铜仁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华作新闻发布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亚主持发布会

  论坛活动以“心灵环保·世界和谐”为主题,以“尊崇自然,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年度主题。较往年相比,除2018中国梵净山生态文明与佛教文化论坛开幕式及论坛活动之外,结合梵净山佛教文化发展的历程,今年还增加了三个方面的活动内容:一是2018中国梵净山生态文明与佛教文化论坛主题图片展,二是参观梵净山申遗展示中心,三是梵净山承恩寺祈福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构筑尊崇自然、绿色发展的生态体系。把“美丽中国”从单纯对自然环境的关注,提升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高度,将建设生态文明概括为关系到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

  近年来,铜仁市通过连续举办中国梵净山佛教文化研讨会和梵净山文化旅游节等活动,梵净山的佛教文化和生态文化得到有效挖掘、整理和保护,梵净山的知名度、影响力不断提升。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大德高僧,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就生态文明与佛教文化建设进行深入的研讨和交流,对梵净山佛教的历史与文化开展了深度的考证和论述,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并通过挖掘、保护、整理梵净山的佛教文化,连续举办全国性的佛教文化活动,进一步确立了梵净山中国佛教名山的位置。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论坛活动规格高、规模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决心将此次论坛活动办成更高水平、更好成效的盛会,进一步提升铜仁形象充分展现梵净山风貌。届时,前国家级领导人、省部级领导、国际使节、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佛教界高僧大德以及商界、新闻界将参加此次论坛。

作者:朱泗蓉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

$(document).ready(function() { function new_roll(){ $(".rollNew ul") .animate({marginTop:-50},3000,function(){ $(".rollNew ul").css({marginTop:0}).find("li:first").appendTo($(".rollNew ul")); }); } $(function(){ //自动函数,3000(3秒)为间隔时间,可以自行修改 var 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rollNew").hover(function(){clearInterval(auto_dcppr);},function(){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