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绿色家园 > 遵义

仁怀市第四届乡村旅游发展大会:正觉山水涧,乡村好去处

2018/06/19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实习记者 田思阳)正觉山水涧,游正觉山水,觅田园乡愁。6月15日,多彩贵州记者来到了茅台镇正觉寺村感受正觉山水涧丰富的文化底蕴。

  茅台·正觉山水涧景区由茅台镇正觉寺村演绎而成,景区位于茅台镇北部、赤水河东岸,离仁怀市中心40公里,茅台镇区27公里,是仁怀市第四届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观摩点之一。

久闻琵琶声,终见琵琶女 本网记者 胡宏涛 摄

  景区以“蝴蝶谷·水云涧”规划项目为主,以乡村民宿为主题,皆在打造成农旅一体化的项目。景区面积4500亩,配套建成了供游客解渴、休闲和参观旅游的乡村茶吧、书吧、舞剧表演台、垂钓鱼塘、“玻璃屋”等多个项目,在保留当地村民原始生活习惯和民俗特色的基础上还原了真实淳朴的农村生活。

小桥流水 本网记者 胡宏涛 摄

  景区主要由中药材种植区、民俗体验区、水生植物种植区、精品水果区、生态林建设区,六个分区板块组成。涵盖了千堂沟野谷、荷塘民宿村、茅台古坛官窑旧址、正觉寺古刹、蝴蝶谷四季、石龙岗度假区五大景点。

  正觉寺古刹位于象鼻之上,殿外山清水秀,殿内佛像辉煌;茅台古坛官窑旧址,记录着陶业工匠们的辛苦和往昔辉煌;蝴蝶谷以蝴蝶状的地貌吸引着无数游客。石龙岗度假区兀立山峦,绵延起伏,松柏起黛绿,杉木踏祥云,是赤水河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景中之景。千塘沟、流水岩、月台山瀑布等,仿佛在行云流水之间诉说着仁怀独特的自然魅力。

荷塘民俗村 本网实习记者 田思阳 摄

  “云烟远翥茅台去,山水宏开正觉来”。正觉山水涧景区是古盐运经过之地,也是茅台酒坛的官窑所在之地,景区年平均气温15.5℃,平均海拨600米,森林面积4116亩,森林覆达率达60%以上。正觉山水涧,茅台镇的山水明珠,是洗心、洗肺的乡村好去处。

作者:本网实习记者 田思阳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

$(document).ready(function() { function new_roll(){ $(".rollNew ul") .animate({marginTop:-50},3000,function(){ $(".rollNew ul").css({marginTop:0}).find("li:first").appendTo($(".rollNew ul")); }); } $(function(){ //自动函数,3000(3秒)为间隔时间,可以自行修改 var 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rollNew").hover(function(){clearInterval(auto_dcppr);},function(){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