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绿色家园 > 黔南

福泉牛场描绘美丽乡村新画卷

2018/06/15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通讯员 易盛武)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农村要有新风貌新生活。

  今年以来,福泉市在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进程中,把对乡村的“五改五化”和对群众的“五教育五引导”作为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抓手,让农村人居环境“留得住青山绿水,记得住乡愁”,并取得显著成效。

一村民在观看牛场镇双龙村秦家院组美化家园文化
用五星打造的牛场镇水源村杨家屯组

  据了解,“五改”是指改厕、改圈、改灶、改水、改电;“五化”是指院坝硬化、屋檐沟硬化、村寨通道硬化、联户路硬化、村寨亮化;“五引导”是指引导良好的生产习惯、引导良好的生活习惯、引导良好的饮食习惯、引导良好的风俗习惯、引导良好的家庭教育;“五教育”是指道德教育、法治教育、文明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

牛场镇水源村杨家屯组美化通组公路
牛场镇水源村杨家屯组“五改五化”亮化家园

  随着“五改、五化、五引导、五教育”的实施,福泉全市上下,凝心聚力谋发展,一步步向着美丽乡村迈进。福泉市八个乡镇街道因地制宜,各显神通,短时间里就已经初见成效。走进各个村寨都是洁净的道路,特色的装饰、靓丽的环境,乡村面貌日新月异,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随之提升。牛场镇以“五引导五教育”为思想引领,志智双扶,不断提升农村综合治理水平,全面打造美丽乡村。在乡村环境整治上,各村庄都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一幅新时代美丽乡村的新画卷正徐徐展开。

村民抱着孙女在牛场镇双龙村秦家院村庄观看文化墙
一小学生放学时在牛场镇双龙村秦家院观看墙上美化

  在牛场镇水源村和双龙村,村民们以组为单位,主动出力出资,男女老少齐“上阵”,对所在小组的公路两侧及房前屋后的环境进行美化。大家分工协作,清杂草、铲垃圾、挖地基、砌花池、播花种、围栅栏……一副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力求将家园建成美丽“桃源”。

  目前,牛场镇通过深入的思想教育和引导,让老百姓树立了不等不靠不要的思想,充分调动了老百姓加入到整治和规范乡村环境的行列中,村容村貌更加干净整洁,通过村规民约等形式,使民风更加淳朴。

作者:通讯员 易盛武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

$(document).ready(function() { function new_roll(){ $(".rollNew ul") .animate({marginTop:-50},3000,function(){ $(".rollNew ul").css({marginTop:0}).find("li:first").appendTo($(".rollNew ul")); }); } $(function(){ //自动函数,3000(3秒)为间隔时间,可以自行修改 var 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rollNew").hover(function(){clearInterval(auto_dcppr);},function(){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