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聚焦贵州

贵州省单株碳汇精准扶贫服务平台将于7月初上线运行

2018/06/13来源:

  多彩贵州网讯(实习记者 张绍东)6月13日,多彩贵州网记者从贵州省单株碳汇精准扶贫签约仪式暨精准扶贫村级开发培训会上获悉,贵州省单株碳汇精准扶贫服务平台已处于调试阶段,预计将于7月初在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期间上线运行。届时,社会各界有识之士可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省发展改革委与相关单位共同签署贵州省单株碳汇精准扶贫试点联合扶贫协议

  据了解,贵州省单株碳汇精准扶贫试点按科学严格的方法、把贫困户拥有的符合条件的林地资源,以每一棵树吸收的二氧化碳作为产品,通过单株碳汇精准扶贫平台,面向全社会进行销售。购买林木二氧化碳的资金将全部汇入对应贫困户的账户,以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

  目前,包括安顺市平坝区齐伯镇关口村、黔南州福泉市陆坪镇香坪村等8个市州的9个深度贫困村,已经启动贵州单株碳汇扶贫试点项目开发,10个深度贫困村单株碳汇扶贫项目将于近期启动开发,开发合计有1500户贫困户受益,平均每年约200万的收益。根据规划,该项目将覆盖全省200个深度贫困村。

  签约仪式上,贵州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美钧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贵州环境能源交易所、中国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贵阳市生态文明基金会、重庆国际投资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贵州省单株碳汇精准扶贫试点联合扶贫协议。

  “贵州省单株碳汇精准扶贫试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指示精神,充分利用贵州省贫困地区丰富的林业碳汇资源,创建‘互联网+生态建设+精准扶贫’新模式。”会上,张美钧表示,贵州作为国家首批生态文明试验区、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和脱贫攻坚主战场,始终牢牢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着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念,深入协同推进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切实发挥生态扶贫的重要作用。

作者:实习记者 张绍东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

$(document).ready(function() { function new_roll(){ $(".rollNew ul") .animate({marginTop:-50},3000,function(){ $(".rollNew ul").css({marginTop:0}).find("li:first").appendTo($(".rollNew ul")); }); } $(function(){ //自动函数,3000(3秒)为间隔时间,可以自行修改 var 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rollNew").hover(function(){clearInterval(auto_dcppr);},function(){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