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绿色家园 > 黔东南

【贵州河长这一年】麻江:龙山河上,轻舟一叶护绿水

2018/06/13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高艺玮)烈日炎炎下,一位中年男子坐在船上,手中蒿头轻轻一点,船缓缓驶离河边。小船悠悠,划开微波粼粼的河面,徐徐前行着。所到之处,凡有漂浮物,这位中年男子都会用手中的竹蒿或网将其捞起。

  这样的场景,每天都会在麻江县孟江村的龙山河上演。

  中年男子叫李朝伟,今年47岁,是龙山河四名护河员之一。早上给高考的女儿送户口本的他,没能按时完成工作,再加上由于这两天刚涨过一次水,河面垃圾较多,他利用空闲时间赶忙完成河道保洁工作。

  李朝伟告诉记者,他是从2017年开始当护河员的,在此之前,家里的经济来源全靠种地。“现在每天早上6、7点就开始清扫河面垃圾,在8点之前就要完成。之后的时间完全交由我们自己安排,依然可以种种地,不仅没有影响我们的生活,还给我们带来了额外的收入。”说到这,李朝伟黝黑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没有多余的话语,也没有华丽的辞藻。李朝伟以及其余三名护河员,就这样日复一日,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守护着龙山河。

  据悉,为进一步“保麻江水源,护绿水青山”,在推进“河长制”的实践中,麻江县结合该县实际,把河流生态环境整治工作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积极安排有能力的贫困户参与河流保洁,以每人每年一万元的标准,按每个季度2500元发放。

作者:高艺玮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

$(document).ready(function() { function new_roll(){ $(".rollNew ul") .animate({marginTop:-50},3000,function(){ $(".rollNew ul").css({marginTop:0}).find("li:first").appendTo($(".rollNew ul")); }); } $(function(){ //自动函数,3000(3秒)为间隔时间,可以自行修改 var 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rollNew").hover(function(){clearInterval(auto_dcppr);},function(){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