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大生态行动

印江冷水溪村:在土地上做文章 助推产业规模发展

2018/06/13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吴伟)走进印江自治县缠溪镇冷水溪村,眼前一片片错落有致的新植茶园映入眼帘,十几名群众正在茶园基地里套种辣椒。

  缠溪镇冷水溪村位于梵净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缓冲区,紧邻湄坨省级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土地资源集中连片,海拔在800-1000米,全村共9个村民小组256户913人。

  据该村支部书记黄朝荣介绍,去年以来,该村按照缠溪镇的产业发展总体布局,以村集体经济的方式在去冬今春新植的茶园里,套种了200亩辣椒。这样为群众既提供了就业岗位,也增加了收入。

  今年48岁的吴廷婵,是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去年她将自己的5亩地,按每亩每年300元的流转费流转作为村集体经济种植基地,现在她在基地里打工,还有劳务收入。

  “去年我们家把土地流转到村集体发展茶叶,去年在茶叶基地务工每天有80元一天。忙完家头的活路,这个月又到基地栽辣椒苗,每天70元,我已经来了十来天了,收入还可以。”吴廷婵笑呵呵地说道。

  去年以来,该村以“民心党建+‘三社’融合促‘三变’+春晖社”为契机,依托湄坨省级高效农业示范园区,按300元/亩/年土地租金集中流转土地310余亩,采取“支部+合作社+村集体经济”的模式集中发展茶叶产业,并完成对原旧茶园的改造工作,村集体经济建立了“721”利益链接机制。

  自“春风行动”以来,该村支“两委”按照照“茶蔬套种、以短养长”的模式发展了辣椒200余亩;并以大户带动的方式持续扩大烤烟种植,发展了600余亩,有效地带动了群众就地就业增收。

作者:吴伟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

$(document).ready(function() { function new_roll(){ $(".rollNew ul") .animate({marginTop:-50},3000,function(){ $(".rollNew ul").css({marginTop:0}).find("li:first").appendTo($(".rollNew ul")); }); } $(function(){ //自动函数,3000(3秒)为间隔时间,可以自行修改 var 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rollNew").hover(function(){clearInterval(auto_dcppr);},function(){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