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大生态行动

德江潮砥镇:发展特色产业 激发群众脱贫新动力

2018/06/13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德宣)连日来,德江县潮砥镇新华社区脐橙基地一片忙碌景象,贫困群众正在热火朝天地在基地里除草、挂黄板,天气再炎热,也抵挡不住群众想脱贫的心,一颗颗脐橙苗,孕育着致富的希望。

新华社区脐橙基地

  在脐橙基地务工的贫困户说:“现在我能够在家门口务工,不用外出打工,既方便照看家里,而且每天的劳务费还有80块钱,算下来一个月也有两千余元的收入,比我们以前种玉米要划算很多,人也不费力,我们和村里的合作社签订了土地流转合同,不仅可以收租金,还可以分红,日子越过越好了,多亏有了这些好政策和党委政府的真抓实干,不然哪有那么快结束穷日子,过上现在的幸福日子”。

给贫困户发劳务费

  2018年,新华社区将所有的土地全部流转出来,新发展脐橙2000亩,欲打造成集产业、旅游一体的新型示范园区。目前,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也在逐步修建中。

  该镇以脐橙为主导,兼顾花椒、香柚、荸荠等特色产业作为促进经济发展和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主要渠道,并不断探索和完善产业发展“5311”利益联结机制,确保产业发展和政策红利实现全覆盖,促进贫困群众致富增收。以贵州乌江众旺农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为领头羊,带领全镇脐橙产业种植专业合作社,按照季节对脐橙产业进行定期管护,并统一指导、统一培训、统一销售。在2017年底,全镇脐橙初挂果面积2000余亩,产量达50万余斤,获得的经济收益超过200万元,群众的积极性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群众在脐橙基地里除草

  产业是脱贫之基、强村之本、致富之源。该镇以村级集体经济联社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为载体,以公司+合作社+农户为实施主体,开展规模化种植,推动产业发展。只有产业发展好了,群众的腰包鼓起来了,才能真正挖掉穷根,摘掉穷帽,立足脱贫奔小康。

作者: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

$(document).ready(function() { function new_roll(){ $(".rollNew ul") .animate({marginTop:-50},3000,function(){ $(".rollNew ul").css({marginTop:0}).find("li:first").appendTo($(".rollNew ul")); }); } $(function(){ //自动函数,3000(3秒)为间隔时间,可以自行修改 var 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rollNew").hover(function(){clearInterval(auto_dcppr);},function(){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