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聚焦贵州

公示!贵阳这里要打造一个国际高端“度假小镇”

2018/06/11来源:综合贵阳市城乡规划局网站消息

  多彩贵州网讯 近日,贵阳市城乡规划局对《云岩区小关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总则》进行为期30日的公示。规划显示:要将小关打造成国际高端的"贵阳·小关智慧康养度假小镇"。目前来看,贵阳中心城区共计19个组团中,尚有10个组团的控规总则,将会陆续公示。

  ▲贵阳市中心城区组团示意图(红色已公示)

  观山金华组团:观山湖打头阵!贵阳中心城区控规编制十余组团相继亮相!

  花溪组团:接力观山湖!花溪组团控规公示,贵阳市中心城区各板块前瞻!

  石板组团:花溪“单元”亮相!商贸物流+协同创新,这样重点打造!

  白云组团:控规登场!16个单元产城融合升级,有你家么?

  综保组团:国际化山地型保税区!综保组团9个单元引领开放发展!

  久安组团:万亩生态茶园!“茶旅融合”,打造特色农业产业化基地!

  孟关组团:将建"西南一流",有旅游环线、轻轨,养老中心

  本次亮相的是小关组团

  据悉,小关组团北接都拉综合保税区,南至小关水库老城区扁井、顺海森林公园,东与乌当奶牛场相临,西抵白云黑石头区域,涉及偏坡、雅关两个行政村。规划用地总面积11.78平方公里。

  ▲小关区域卫星示意图

  规划建设用地410.78公顷,城市建设用地386.87公顷,非建设用地769.15公顷,总人口5万人(其中常住人口3.5万人,流动人口1.5万人),建筑总量不超过494万平方米,毛容积率1.28。

  据了解,小关组团的规划定位为:建设以大健康为特色的生态养生拓展基地的,以综保区为依撑的康养创新产业中心,以TOD土地开发为契机的高端旅游服务区,以山水景观为主题的生态"后花园"居住康养社区,将小关打造成国际高端的"贵阳·小关智慧康养度假小镇"。

  小关组团将以盐沙大道为产业发展轴,规划形成"一轴二核二片区"的功能结构,紧密联络周边各功能区,落实集聚发展、创新发展、联动发展、绿色发展模式。其中,"一轴"为纵向城市产业发展轴;"二核"为北部城市发展核和小关湖生态绿核;"两片区"为偏坡城市发展片区、雅关城市发展片区。

  关于小关组团你必须知道的信息

  围绕康养生态发展三大产业

  大健康相关的康养生态旅游产业:结合贵州省重点产业发展计划,发挥小关得天独厚的山、水、林、湖生态环境优势和区域优势,发展以大健康为目标的近郊型体疗养老以及体育拓展、旅游地产等相关产业。

  大数据、大健康相关的特色康养商业产业:依托北部的贵阳综合保税区、西侧火车北站高铁服务业聚集区,在规划区北部设置与大数据和大健康相关的创新型康养商业产业板块。

  TOD开发模式的服务产业:依托轨道一号线的开发建设,利用小关组团毗邻老城区和观山湖区的区位优势,结合贵阳市"疏老城、建新城"的战略部署,规划区南部轻轨雅关站周边将发展承接两大城区的特色服务产业。

  优化盐沙大道交通条件促进与周边功能区连接

  小关组团道路与交通设施方面,规划结合林城东路延伸段,新增林城东路(小关段)雅关立交,以加强小关组团东西向交通联系;并根据中心城区畅通工程二期的规划,利用新东二环、中环及林城东路延伸段的建设,作为小关与临空经济区的连接通道。

  同时,加速雅关路、小关内部环路的建设,优化盐沙大道交通条件,实现小道路内循环,同时促进小关与周边功能区的连接,形成"一纵、四横"的路网结构。其中,"一纵"为盐沙大道,"四横"为云环东路延伸段、北二环、林城东路延伸段、观山东路。

  预留BRT公交走廊设一座公交换乘枢纽

  据介绍,轨道交通1号线在组团内设置雅关站1个轨道站点。

  规划区内实践公交导向型发展模式、紧凑型城市、步行城市、低耗能城市等,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并积极预留BRT公共交通走廊,促使区域城市发展形成"公交导向式"发展模式(TOD),倡导绿色低碳出行。

  小关组团公交规划结合云岩区公交体系总体布局,依托盐沙大道、雅关路等交通干道布置公交线路,以发展常规公交为主。

  结合公交线路、轨道站点及云岩区公交站场总体规划布局小关组团公交站场,设置一座公交换乘枢纽:雅关换乘站;两座公交首末站:雅关首末站、偏坡首末站。

  此外,分别在小关组团北部和中部沿盐沙大道规划新增两处加油加气站,要求新建加油站须配建甲醇加注站和汽车充换电站。

  依托小关组团实际打造多个慢行交通系统

  依托自然及人文景观构建休闲慢行交通系统:沿小关湖湿地公园、小关森林公园、雅关山体公园等设置景观步道。沿盐沙大道及雅关路等交通干路设置路侧慢行道,并连接组团内各个社区公园,打造小关内部慢行交通体系;同时,向南延伸至黔灵山公园、顺海森林公园等,打通小关与老城区慢行系统联络线,共建云岩慢行系统。(多彩贵州网综合贵阳市城乡规划局发布消息)

作者: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

$(document).ready(function() { function new_roll(){ $(".rollNew ul") .animate({marginTop:-50},3000,function(){ $(".rollNew ul").css({marginTop:0}).find("li:first").appendTo($(".rollNew ul")); }); } $(function(){ //自动函数,3000(3秒)为间隔时间,可以自行修改 var 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rollNew").hover(function(){clearInterval(auto_dcppr);},function(){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