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工作动态

贵州从江:“四重奏”唱好绿色发展主旋律

2018/06/08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省从江县结合实施大扶贫、大健康、大旅游三大战略行动的深入开展,充分用好当地的生态优势,大力实施大生态战略行动,坚定不移走“百姓富、生态美”两者有机统一的绿色发展新路,采取“四重奏”唱好绿色发展主旋律。

  一是大力发展绿色经济。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切实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做强绿色产业、特色产业、生态产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高效林业、大健康产业、以特色食品为代表的特色轻工业、具有民族特色的文化创意产业、绿色新兴产业和节能环保产业,加快构建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生态损害小的产业体系,努力实现“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目标。

  二是大力建设生态家园。统筹推进镇乡村融合发展,丰富苗侗等民族建筑元素、彰显民族民居风格,着力建成一批依山傍水、顺其自然、自然与人文交相辉映的绿色小镇、美丽乡村、和谐社区,让全县各个传统村落、民族村寨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坚持农文旅融合发展,充分用好全县的传统村落和民族村寨,着力打造一批生态农庄、精品客栈、森林之家等。坚持产城景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城市景区化、建筑特色化、道路景观化、管理智慧化、运营绿色化,加快打造山水园林和江滨特色城镇。

  三是着力筑牢绿色屏障。全面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封山育林、植树造林等生态工程,深入实施“青山”、“蓝天”、“碧水”、“净土”和环保能力建设五大工程,筑牢珠江上游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切实守住山青、天蓝、水清、地洁四条底线,确保生态系统休养生息、环境污染有效治理、生态环境更加安全。

  四是大力培育绿色文化。坚持生态优先,绿色惠民,正确处理好生态环境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切实做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同步提升、同步取得新成效。积极开展生态园林城市、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和生态县、生态乡、生态村等绿色创建活动。大力普及绿色理念,讲好群众身边的生态文明故事,引导全社会增强生态伦理、生态道德和生态价值观念,唱响“生态立县、绿色发展”主旋律,努力把从江良好的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竞争优势、发展优势,谱写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从江新篇章。 (梁雨)

作者:梁雨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

$(document).ready(function() { function new_roll(){ $(".rollNew ul") .animate({marginTop:-50},3000,function(){ $(".rollNew ul").css({marginTop:0}).find("li:first").appendTo($(".rollNew ul")); }); } $(function(){ //自动函数,3000(3秒)为间隔时间,可以自行修改 var 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rollNew").hover(function(){clearInterval(auto_dcppr);},function(){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