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贵州试验

黔东南州环境质量如何?答案在这里!

2018/06/06来源:多彩贵州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姚辉)6月4日,黔东南州环境保护局在州政府新闻发布厅组织召开2018年黔东南州环境保护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通报了黔东南州2017年度环境质量状况,并就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通报。

  黔东南州环境保护局总工程师孙建琴通报环境质量状况

  发布会通报了黔东南州2017年度环境质量状况,在全省各市州和县域经济发展综合评价中,黔东南州土壤、水、大气环境质量及管理指数分别位列第1、3、5位次。

  大气质量方面,黔东南州城市(县域)环境指数为2.77,在全省各市州排名第二,城市城市(县域)环境空气优良天数比例为96.8%,在全省各市州排名第五;在水质量方面,全州33个地表水监测断面优良水体比例为96.97%,水环境质量在全省9个市州排名第一。在声环境质量方面,平均噪声环境质量属于一级好,其他环境方面土壤环境,固体废物环境和辐射环境质量总体良好。

  新闻发布会现场

  在落实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方面,黔东南州坚持高位推动,以上率下全力攻坚,成立了以州委书记、州长为“双组长”的领导小组,设立专门工作机构抓好全州整改工作。同时,在全州环境保护领域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落实,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州领导分片监督、重点工作专班负责,难点工作会协商办重大事件挂图督办等工作机制,目标明确、形成合力。在注重具体落实问题整改的基础上,黔东南州以点带面,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实施部署了景区环境、城镇环境提升行动和农村清洁风暴三大专项行动,并制定建立全州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考核评价体系,全州因环保工作被约谈167人,问责12人,构建较真碰硬的环保责任机制。

  黔东南州环境保护局副局长王永泮答记者问

  截至5月31日,黔东南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显著。全州完成50个自查突出环境问题中的48个,处理信访投诉案件155件,完成25个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中17个,细化分解116项具体整改任务,并完成百分之八十五,剩余9个问题及17项具体任务整改将按照《整改方案》有序推进。

  发布会上,媒体代表分别就黔东南州大气污染防治、饮用水源地保护、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等方面进行现场提问,黔东南州环境保护局副局长王永泮、黔东南州环境保护局总工程师孙建琴就新闻媒体代表所关心的问题进行答复。

作者: 姚辉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

$(document).ready(function() { function new_roll(){ $(".rollNew ul") .animate({marginTop:-50},3000,function(){ $(".rollNew ul").css({marginTop:0}).find("li:first").appendTo($(".rollNew ul")); }); } $(function(){ //自动函数,3000(3秒)为间隔时间,可以自行修改 var 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rollNew").hover(function(){clearInterval(auto_dcppr);},function(){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