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贵州试验

推动建设黔川渝毗邻地区文化旅游“金三角”

2018/06/04来源:贵州日报

  两省一市36个县(市、区)联动协作会在赤水召开 推动建设黔川渝毗邻地区文化旅游“金三角”

  地缘相接、山水相依、文化相通、经济相融。如何聚指成拳,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日前,黔川渝毗邻文化旅游金三角第四次联动协作会在赤水召开。

  来自两省一市的36个县(市、区)政协及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齐聚赤水,就如何加快黔川渝毗邻全域旅游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探讨。

  黔川渝毗邻地区地属乌蒙山片区和武陵山片区,处于长江经济带,域内山体高大,深丘纵横,岩溶丹霞地貌发育完全,喀斯特地形地貌多样,物种丰富。既有神奇壮丽的生态自然景观、乡风浓郁的民族风情,又有雄浑壮烈的红色文化、悠远厚重的宗教文化。

  虽然旅游资源非常丰富,但交通、行政区划等诸多因素,给旅游发展带来不便。经过会议商讨,各方在黔川渝毗邻地区建立旅游部门、企业经常性的交流平台,互通信息;把各区域成熟的景区景点串联起来,形成一条条精品旅游线路;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黔川渝毗邻地区文化旅游“金三角”建设提供保障等方面达成共识。

  据悉,2015年以来,为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助推黔东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道真自治县政协与正安县政协、务川自治县政协联合发起了共同打造“黔北渝南文化旅游精品长廊”的倡议,并于2015年7月、2016年3月、2017年11月,分别在正安、务川、道真三地召开了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联动协作成员单位全体会议。(记者 潘树涛 来源 贵州日报 )

作者: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

$(document).ready(function() { function new_roll(){ $(".rollNew ul") .animate({marginTop:-50},3000,function(){ $(".rollNew ul").css({marginTop:0}).find("li:first").appendTo($(".rollNew ul")); }); } $(function(){ //自动函数,3000(3秒)为间隔时间,可以自行修改 var 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rollNew").hover(function(){clearInterval(auto_dcppr);},function(){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