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绿色经济 > 工业

青龙山下的“民族制造”

2018/06/01来源:毕节日报

  近年来,金海湖新区积极抢抓“一带一路”机遇,不断激发园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打造民族品牌,指引企业投身“一带一路”生产和销售渠道建设。在“走出去”的步伐中,让民族制造成为企业发展的新标杆。

  焊机轰鸣、弧光闪烁。日前,在位于金海湖新区青龙街道的毕节市力帆骏马振兴车辆有限公司厂区内,员工们正在进行2018年度技能大赛,参赛选手正细心打磨、焊接,裁判则认真观察着每一位选手的操作过程。

  此次技能大赛包括车辆驾驶、叉车、电焊、底盘组装、内饰装配、汽车技术专业知识竞赛等七个项目,通过此次技能“大比武”,既提升了公司员工的操作技能,也弘扬了企业“工匠精神”。

  “我们公司很注重企业文化,每年都会开展很多活动,这种技能大赛每年都会举行。不但丰富了大家的生活,还让我们在专业技能方面得到了全面的学习,我们都非常喜欢这样的活动。”公司员工王国文高兴地说。

  时骏(SOJEN)是毕节市力帆骏马振兴车辆有限公司铂骏产业的汽车主打品牌,作为民族制造企业,入驻工业园区多年来,公司专注于“时骏匠心”下的精品智造。通过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产品创新和市场创新,进行产能结构优化,实现了仓储智能化、车辆装配自动化、3D打印技术应用及管控的数据化和信息化,通过四大生产工艺技术提升与创新,实现精品智造。

  在深耕国内市场的同时,企业还开拓了南亚、东南亚、西亚等广阔的国际市场。作为时骏汽车的供应商,云南凯沃达汽车饰件有限公司面对不断扩大的出口区域,及时更新生产线,让中国自主品牌汽车高质量地走出国门。

  “我们公司针对右舵汽车座椅及内饰件自主研发了模具,并且更新生产线,产品也跟随时骏系列汽车走出了国门。”云南凯沃达汽车饰件有限公司毕节分公司总经理张巧鏐告诉笔者。

  力帆时骏秉持着匠心精神,专注技术,踏实造车,将产品品质视为品牌的生命线,将服务视为产品延续的保障,随着近年来的不断投入和精耕细作,时骏汽车已遍布老挝、缅甸、柬埔寨、斯里兰卡等十多个国家,赢得了海外市场的广泛关注和良好口碑。

  “公司在确保国内市场的同时,在‘一带一路’的政策指引下大力开拓国外市场,持续保障东南亚、南亚各国的市场占有率,2018年开始拓展非洲市场,目前已取得较大成绩。”据毕节市力帆骏马振兴车辆有限公司业务副总经理段瑞培介绍,目前,公司已建成产能31万辆,2017年度实际产值达100亿。

  未来,青龙山下将会有更多企业以开放、积极的姿态走出去,成为真正能让中国人自豪的民族制造企业。

作者:黄雅璐 郑 星 王 宇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

$(document).ready(function() { function new_roll(){ $(".rollNew ul") .animate({marginTop:-50},3000,function(){ $(".rollNew ul").css({marginTop:0}).find("li:first").appendTo($(".rollNew ul")); }); } $(function(){ //自动函数,3000(3秒)为间隔时间,可以自行修改 var 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rollNew").hover(function(){clearInterval(auto_dcppr);},function(){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