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工作动态

罗甸:拆除网箱 还红水河碧水青波

2018/06/01来源:贵州河长

  为维护水域生态安全,彻底消除网箱养殖给水源水质造成的污染,自4月底以来,罗甸县对龙滩库区罗甸水域网箱进行全面清理取缔。截至5月中旬,全县最后1230亩网箱完成拆除清理,还红水河碧水青波。

  据了解,2007年,龙滩水电站建设后,库区形成了377平方公里水域,其中罗甸库区达80平方公里。库区优质的水域为水产养殖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很多外地老板和当地库区移民纷纷来到红水河发展网箱养殖。到2015年,全县网箱达1.89万口,水产品总产量为2万吨,产值达2.4亿元,产业涉及渔民3000多人。

  随着网箱面积逐渐增大,渔民急于追求高产量的经济效益,不断向网箱大量投放饲料,给库区水质造成污染的同时,过多的网箱也阻碍船舶通航,影响水域生态环境安全。为此,罗甸决定对网箱进行清理取缔。

  “近年来,我们已经在大力推进网箱整治工作,到2017年底,全县拆除网箱2795.15亩,剩余1230亩。”罗甸县农工局水产中心主任陈继位介绍。

  为顺利推进网箱清理取缔工作,罗甸县成立了多个工作组,加强政策宣传力度,开展网箱统计、网箱拆除群众生活保障和落实补偿等工作,同时积极对接水产商帮助养殖户销售水产品。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结合转产上岸养殖户的意愿,积极谋划项目、引导转移就业创业,抓好后扶工作,探索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努力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目标。”罗甸县移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简万祥)

作者: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

$(document).ready(function() { function new_roll(){ $(".rollNew ul") .animate({marginTop:-50},3000,function(){ $(".rollNew ul").css({marginTop:0}).find("li:first").appendTo($(".rollNew ul")); }); } $(function(){ //自动函数,3000(3秒)为间隔时间,可以自行修改 var 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rollNew").hover(function(){clearInterval(auto_dcppr);},function(){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