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大生态行动

销量大:榕江三江乡一天卖出5671斤辣椒

2018/05/31来源:贵州-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

  贵州-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讯“我今天摘了240多斤辣椒,共装了满满的6大纸箱,以前种辣椒我都得抬到平永镇去买,太麻烦,现在有老板上门来收购,真的是太好了。”分从村一组贫困户盘昌明激动地对笔者说道。

辣椒种植田里一片繁忙

  5月28日,在榕江县三江乡桥来片区田间地头里,一群人正在忙着采摘长势良好的青椒,装箱、称量、上车......现场一片忙碌景象。

贫困户采摘辣椒展笑颜

  “这几天辣椒熟得好快,许多后面栽的辣椒都陆续的成熟了,但是很多贫困户忙着栽秧,都没空来摘辣椒,我是从河北回娘家来探亲,看着叔叔家忙不过来,就过来帮忙的。”一名姓潘的女士扎起辫子,手脚灵活,走进绿油油的辣椒地里采摘辣椒。

贫困户称量辣椒
贫困户将刚从田里采摘出来的辣椒集中装箱

  当日,气温回升,正值辣椒成熟的好时节,三江乡蔬菜种植示范基地里,271.17亩辣椒渐渐开始上市,贵州三鑫天源有限责任公司与该乡签订了合作协议,待辣椒达到一定产量,就派车前来收购。

公司上门收购辣椒

  据悉,此次“三鑫天源”公司是第二次到三江乡来装货,通过一天的采摘,桥来片区5个村共卖出辣椒5671斤,预计收入8000多元左右,看着装满青椒的货车慢慢使出蔬菜种植基地二级公路,贫困户们个个心里像装了蜜糖似的,脸上洋溢着笑容。

作者:韦文广 杨文章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

$(document).ready(function() { function new_roll(){ $(".rollNew ul") .animate({marginTop:-50},3000,function(){ $(".rollNew ul").css({marginTop:0}).find("li:first").appendTo($(".rollNew ul")); }); } $(function(){ //自动函数,3000(3秒)为间隔时间,可以自行修改 var 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rollNew").hover(function(){clearInterval(auto_dcppr);},function(){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