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绿色家园 > 六盘水

水城县勺米镇:“家园清洁卫士”扮靓乡村

2018/05/23来源:六盘水日报

  近期,水城县勺米镇成立由贫困户组成的“家园清洁卫士”队伍,在对周边通村、通组硬化路进行卫生清扫、靓化周边环境的同时,也为贫困户提供了就业机会。

  初夏时节,走进勺米镇的村头寨尾,随处可见身穿橘黄色、印有“让垃圾回家,让勺米更美”等字样背心的村民,他们就是勺米镇成立的以贫困户为主的“家园清洁卫士”队伍。

  唐庆鹅是“家园清洁卫士”队伍其中一员。据她介绍,为了照顾家中老幼,她一直没有机会外出务工,得知可以在家门口做保洁员的消息后,她立刻报了名。“公路清洁虽然工资不多,但是稳定、轻松。每个月工作12天,工资800元,离家近,还能为靓化家乡环境尽一份力。”唐庆鹅说。

  目前,勺米镇“家园清洁卫士”队伍共有队员26人,主要负责村寨沿线路面的垃圾清扫处理,每人负责3公里,每个星期工作3天,工资800元。

  据介绍,为了提高保洁质量,该镇还组织开展了保洁培训动员会,下一步将继续壮大环境卫生清洁队伍,确保实现贫困户一户一就业。(董姣 来源 六盘水日报)

作者:董姣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

$(document).ready(function() { function new_roll(){ $(".rollNew ul") .animate({marginTop:-50},3000,function(){ $(".rollNew ul").css({marginTop:0}).find("li:first").appendTo($(".rollNew ul")); }); } $(function(){ //自动函数,3000(3秒)为间隔时间,可以自行修改 var 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rollNew").hover(function(){clearInterval(auto_dcppr);},function(){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