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大生态成果

麻江新场村700亩红蒜进入采收季

2018/05/14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 眼下,贵州省黔东南州麻江县贤昌镇新场村700多亩红蒜正是采收时节。走进该村,多数农户在晾晒果实饱满、惹人喜爱的红蒜,自然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为了改变前些年该村红蒜品种品质退化、产量低等现状,让群众通过种植红蒜走出一条致富路,县农业部门派出专家经常深入田间地头对该村红蒜种植户开展土壤选择、田间选种、病虫害防治、气生鳞茎无性繁殖、大蒜脱毒快繁技术、大蒜储藏方法及田间管理等培训,让群众掌握了科学种植红蒜的技术,今年喜获丰收,蒜农的脸上绽开了笑容。

  据悉,该村种植大蒜历史悠久,享誉省内外。这里的红蒜除了含有丰富的无机盐、蛋白质、维生素等物质外,还含有人体所需的16种氨基酸,尤其是天门冬氨酸、谷氨酸、精氨酸和赖氨酸四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含量较高,不仅作为调料食用,而且还可作为药物。因此,该村红蒜一直受消费者青睐。

作者:彭德华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

$(document).ready(function() { function new_roll(){ $(".rollNew ul") .animate({marginTop:-50},3000,function(){ $(".rollNew ul").css({marginTop:0}).find("li:first").appendTo($(".rollNew ul")); }); } $(function(){ //自动函数,3000(3秒)为间隔时间,可以自行修改 var 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rollNew").hover(function(){clearInterval(auto_dcppr);},function(){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