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大生态行动

江口民和镇:1600亩辣椒移植移出产业脱贫新景象

2018/05/11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周兴)眼下,正值辣椒种植的好时节。清晨,在江口县民和镇辣椒育苗基地,前来领取辣椒苗的农用车辆来回穿梭,10多名工人正忙着起苗,技术人员在一旁熟心的指导......立夏好时节,各村抢抓有利时机紧密锣鼓移栽辣椒新苗,掀起了“领跑”春耕生产的新热潮。

  “整厢沟、施底肥、盖薄膜、栽椒苗……”椒农们三人一群,五人一伙,忙得热火朝天。一株株刚入土的辣椒新苗在微风下轻轻摇曳,一行行条块分明的白色薄膜在公路沿线蔚为壮观。

  据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种植的辣椒品种是湘研红运,属中熟长线椒品种,其特点就是产量高,耐湿热、干旱,综合抗性强,亩产量基本上能达到3000斤左右,每亩的产值大约就是3000元。

  看着茁壮的辣椒苗,椒农们脸上洋溢着笑容。“我今年要移栽辣椒4亩,有村集体合作社作指导,通过产业巩固脱贫我有信心……”铁厂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相连说,“家里一直种植着传统农作物包谷、洋芋、红苕,每亩地最多可产玉米800斤,收入800元左右,要是种植洋芋、红苕,效益更差,订单种植辣椒,无论从工作量还是经济效益,实实在在感受到发展特色产业的好处”。

  “自春风行动来,我村针对农产品增产不增收现象,积极调整产业结构,通过铁厂村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120余亩,带动50余农户种植辣椒,盘活了土地资源。”铁厂村村委会主任李和成对笔者说道。“不仅解决了10多名村民的就业,还带动他们一起种植辣椒,吃上了产业饭”。

       据了解,该镇今年订单种植辣椒1600余亩,拥有辣椒种植专业业合作社3家,带动农户参与种植辣椒420余户。待辣椒成熟时,将有效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作者:周兴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

$(document).ready(function() { function new_roll(){ $(".rollNew ul") .animate({marginTop:-50},3000,function(){ $(".rollNew ul").css({marginTop:0}).find("li:first").appendTo($(".rollNew ul")); }); } $(function(){ //自动函数,3000(3秒)为间隔时间,可以自行修改 var 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rollNew").hover(function(){clearInterval(auto_dcppr);},function(){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