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生态扶贫

黔西南州兴义市打造全国田园综合体示范样板

2018/05/07来源:黔西南日报

  日前,笔者在兴义市山地烟叶绿色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看到,现场正在进行大规模机械耕作,一片繁忙景象。

  为打造全国田园综合体示范样板,兴义市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全产业链模式”,打造山地烟叶绿色田园综合体项目。项目规划总投资约9亿元,面积约5000亩,辐射带动白碗窑镇、乌沙镇和坪东街道约300个村组。核心种植示范区位于白碗窑镇,核心区群众共入股土地3535亩,涉及3个村的10个村民组,覆盖921户3680人。

  该项目以“公司+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模式,合作社组织农户实施耕作,公司提供政策扶持和技术指导,龙头企业负责资金投入和销售渠道,既保证农户的收益,又实现结构调整与合力共赢,使农民真正变成了股东。

  “农户每亩土地入股享有种植季保底分红800元和合作社利润中的20%,综合一年来看,每亩土地农民可获利两千元左右。目前,首批入股的土地已经种上了三七,附近农户在基地务工天天有收入。”兴义市白碗窑镇人大主席王攀介绍道。 同时,合作社对项目覆盖村的农村新型人才进行统计,有种植能力的农户可以对土地进行连片返租,公司及合作社对规模化、标准化及轮作种植进行指导,以最大限度提高土地的利用效率。(黔西南州扶贫办供稿)

作者: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

$(document).ready(function() { function new_roll(){ $(".rollNew ul") .animate({marginTop:-50},3000,function(){ $(".rollNew ul").css({marginTop:0}).find("li:first").appendTo($(".rollNew ul")); }); } $(function(){ //自动函数,3000(3秒)为间隔时间,可以自行修改 var 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rollNew").hover(function(){clearInterval(auto_dcppr);},function(){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