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绿色制度 > 生态法眼

桐梓森林公安上门搜查发现23只野生画眉

2018/05/02来源:遵义日报

  村民家的院坝里突然放置了不少鸟笼,这是怎么回事?4月28日,遵义桐梓县森林公安局林业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巡查过程中,从尧龙山镇怀国寺村一村民家中查获23只野生画眉鸟。

  “普通家庭出现大量鸟笼,鸟笼里传出鸟叫,这很反常。”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当天一进村民古某家的院子,就看到了10多个装有活体画眉鸟的鸟笼,通过询问和对其家进行搜查,共计查获画眉鸟23只,经鉴定均是野生的。经过进一步询问,古某交待了鸟的来源,是他和堂弟在当地山上捕捉的,准备对外出售。

  4月29日,民警将收缴的画眉鸟带到桐梓县城周边的东山公园放生。目前,犯罪嫌疑人古某兄弟二人因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相关规定,涉嫌犯罪,森林公安机关已将此案立为刑事案件侦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记者 俞晖 来源 遵义日报)

作者: 俞晖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

$(document).ready(function() { function new_roll(){ $(".rollNew ul") .animate({marginTop:-50},3000,function(){ $(".rollNew ul").css({marginTop:0}).find("li:first").appendTo($(".rollNew ul")); }); } $(function(){ //自动函数,3000(3秒)为间隔时间,可以自行修改 var 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rollNew").hover(function(){clearInterval(auto_dcppr);},function(){auto_dcppr=setInterval(new_roll,300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