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工作动态

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建设好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2018/04/28来源:六盘水日报

  4月26日,六盘水市委副书记魏雄军在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改三化”专题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全面掀起“三改三化”攻坚热潮,努力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六盘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昭祥出席会议,市委常委、水城县委书记张志祥陪同调研,副市长何枢主持会议。

  魏雄军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指出,推进“三改三化”、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决战脱贫攻坚的重大任务、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五先五后”攻坚法,先从最远最难的贫困村、贫困户攻起,严格执行整治任务和既定标准,以县为单位统筹建设,坚持专职分工、专班推进、专业实施,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尤其是调动农民自身的积极性,促使乡村干净整洁有序,合力共创美好家园。

  魏雄军强调,“三改三化”是一项系统工程,要聚焦脱贫攻坚大局,坚持从山区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因户施策,既要全面推进、突出实效,又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要在生态宜居上狠下功夫,积极创建微景观、微田园、微文化,防止“千村一面”,为乡村发展休闲旅游和创意旅游创造条件。要把垃圾收集和污水治理摆在重中之重,整合资源资金,做到建管并重,加快补齐乡村建设短板,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

  会议对脱贫攻坚“春风行动”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前,魏雄军一行还深入水城县新街乡新街村、二台村调研。(记者 李高阳 来源 六盘水日报)

作者:李高阳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