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绿色行动

从江县组织召开全州生态保护红线划定专题会议

2018/04/27来源:从江县环保局

  2018年4月24日,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在州政府西楼2号会议室组织全州各县(市)政府分管领导人、从江县(市)发改、工信、国土、环保、规划(住建)、交通、水务、林业农委、旅发委主要负责人及具体负责生态红线划定业务技术员召开黔东南州生态保护红线划定专题会议。

  会上,江朝伦副州长讲解了关于生态保护红线划定的背景、意义,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工作的严肃性、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格按照《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指南》及《贵州省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要求,结合黔东南州实际情况,认真研究提出修改意见,并做好充分的理由说明及印证材料的提交;三是在留住更多绿水青山的同时,为未来发展预留足够的空间,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保护相统一。

  根据州直各部门领导、专家所提意见,张剑枫副县长立即在凯里组织从江县参会部门对生态红线划定再次做出安排部署,要求各部门对涉及从江县辖区内的生态保护红线图件和矢量数据进行核实和论证。

  此次下发从江县生态保护红线由禁止开发区和生态红线两部分组成,生态红线类型包括自然保护区、饮用水水源地、原始林、国家一级公益林、河湖滨岸带、生态功能重要区等区域,总划定面积为1140.15平方公里,占全县国土面积3225平方公里的35.35%。(肖颖 来源 从江县环保局)

第30期.png

作者:肖颖 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