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聚焦贵州

月亮湖和星月湖公园国庆节开门迎客

2018/04/25来源:贵安新区报

   4月24日清晨,雨雾笼罩的新区月亮湖公园里,工人们正在对公园海绵城市改造工程进行施工。按照建设计划,月亮湖公园和星月湖公园将在今年国庆黄金周开门迎客。

  作为新区“海绵城市试点两湖一河PPP项目”中的两个重点生态景区,月亮湖公园和星月湖公园均位于新区中心区,是充分彰显新区“现代本土、多元融合、清新亮丽、生态智慧”特色的现实载体,是建设“理性的城市、感性的自然”规划理念的物化落地,是体现新区“注重山地特色和传承历史文脉”的展示平台,是新区建设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的务实举措。在公园的前期规划设计中,新区始终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优先的设计理念,严格遵照相关设计规范标准,严格控制公园内建筑物、构筑物等建设面积,保证公园绿地面积,着力保护自然山体、水体、地形、地貌以及湿地、生物物种等资源和风貌,并充分考虑了对各自片区生态环境的调节改善作用和各片区防灾避险、文化娱乐、休闲健身、科普教育等市民群众多样化的功能需求,力求将公园打造成为自然生态与人文文化和谐相融的生态景观。

  此外,月亮湖和星月湖公园在规划建设中,大量使用海绵城市建设理念,优先利用植草沟、雨水花园、下沉式绿地等“绿色”措施来组织排水,在加快生态砂基透水和雨水收集系统建设的同时,确保河、湖、池塘、绿地、花园等自然“海绵体”的保护与建设,有效提高了城市排水系统的标准,缓减城市内涝压力,为新区建设弹性城市作出了示范。

  据了解,截至目前,月亮湖公园一期工程已经完成了海绵二次提升及养护、铺设草皮、景石摆放、苗木养护、管理用房基础建设等建造,一期海绵改造已完成95%;月亮湖公园二期工程东区、北区、西区分别完成了植被栽种、路基回填、商铺建设、涵洞修建等建设;星月湖公园方面,一期建设主要针对植被栽种,二期建设中,A、B、C三个区域分别以生态维护、景观搭建、透水砖铺设等为建设重点,按照计划稳步推进。

  “我们将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月亮湖与星月湖公园二期建设工作,确保在今年国庆黄金周为游客送上一份满意的生态大礼,同时为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交出精彩的贵安答卷。”贵州贵安市政园林公司工程部副部长陈正说。(记者 赵旭婉婷 来源 贵安新区报)

作者:赵旭婉婷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