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贵州试验

福泉香坪成黔南首批单株碳汇精准扶贫试点

2018/04/25来源:黔南日报

  为有效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促进贫困群众增收,今年4月,省发展改革委将福泉市陆坪镇香坪村作为黔南州首批单株林业碳汇精准扶贫试点。

  单株碳汇精准扶贫是按照科学严格的方法,对全省深度贫困村的建档立卡户拥有的符合条件的林地资源,以每一棵树吸收的二氧化碳作为产品通过单株碳汇精准扶贫平台,面向社会进行销售,通过“点对点”的方式将购买林木二氧化碳的资金全部汇入对应贫困户的账户,以帮助深度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增加收入,且不影响贫困户对林地的使用和收入。按照第一批试点开发情况,每户贫困户开发2亩林地最多450株,每株约3元/年的价格进行出售,户均年增收预计1000余元。

  今年,在香坪村全村范围内,符合林业碳汇精准扶贫的102户精准扶贫户全部纳入林业碳汇精准扶贫试点,林业碳汇覆盖林地面积达200多亩,预计可实现林业碳汇收入达14万元,将有力推进全村脱贫攻坚工作。(记者 肖伟 来源 黔南日报)

作者: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