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生态扶贫

遵义湄潭田家沟:发展旅游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2018/04/25来源:遵义日报

  “田家沟,是湄潭的后花园,力争打造成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典范。”湄潭万花源景区相关负责人在4月22日举行的项目推介暨“温泉、水上乐园”开园发布会上如是说。

  当天,在万花源景区,还举办了湄潭第三届万人相亲大会,来自贵阳、重庆以及遵义各县(区、市)等地的3000余人单身男女前来参加相亲活动。据悉,活动当天为兴隆镇带来了近5万余人的游客量,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达数百万元,极大地推动了当地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有效地带动了乡村经济增长和群众增收。

  万花源景区是湄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缩影,地处“十谢共产党”发祥地——田家沟、湄潭37平方公里的翠芽27°全景域开放式景区腹地。景区规划面积1380亩,已投入资金3.5亿元,按照4A级旅游景区标准建成了以牡丹、玫瑰、海棠、樱花、碧桃等名花为主题的现代农业示范区、花卉苗木展示区、休闲养生度假区和商贸服务区,以乡村旅游+城市现代娱乐、城乡融合发展的模式,发展乡村旅游业,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

  据介绍,万花源景区体现的是乡村和谐发展,以浪漫色彩、简约生活、返璞归真的方式实现游客休闲、度假目的,景区内世界珍稀小苏打温泉、大型水上乐园、全景玻璃四季恒温微景观生态餐厅、四星级标准生态大酒店、戏剧茶庄、特色购物、房车露营、采茶体验、扩展训练等,可满足广大游客不同旅游需求,努力打造成农旅一体化的现代休闲观光示范区。

  在景区附近,记者看到,田家沟实现了户户通水泥路、自来水、电话和有线电视,图书室、卫生室、公厕、垃圾中转站和农民文化广场等公共设施应有尽有。党的惠农政策在这里得到了有力展现。 (记者 黄立飞 来源 遵义日报)

作者: 黄立飞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