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生态扶贫

福泉市开展生态修复综合利用助推精准脱贫

2018/04/24来源:黔南日报

   福泉市积极落实上级生态建设、精准扶贫的相关部署要求,认真开展生态修复工作,助推精准脱贫。

  2016年4月以来,福泉市人民政府组织市国土资源局、福泉市林业局与瓮福集团协商,在复垦后的英坪矿芙坪溪排土场建设瓮福生态刺梨扶贫项目,作为探索“生态修复综合利用助推精准脱贫”有机结合发展之路。项目采取“企业+政府+基地+农户(贫困户)”的模式,由瓮福集团出资165万元负责项目建设和前三年的管护,政府负责提供技术指导、实施中地方协调以及项目申报,道坪镇委托专业公司进行管理,刺梨取得的经济收益,除去基地管护费用外,其余费用作为道坪镇扶贫专项基金,用于贫困人口帮扶、困难户子女就学等方面,由道坪镇负责专项管理。

  项目分两期实施建设,一期工程于2016年4月开工,2017年2月完工,同年8月通过验收,完成投资65.29万元,共栽种刺梨319.69亩,成活率达95%以上。二期工程于2018年1月实施,栽种面积约150余亩。项目建设和后期管护有效带动了当地劳动力就业,平均使用劳动力达4000人次年,同时新增四个固定管理岗位,项目每年提供的劳务费高达50余万元,项目建成三年后,每亩产值按400元估算,英坪矿芙坪溪排土场刺梨扶贫项目年产值将达到187.88万元,届时,大大提高了当地贫困户及农户收入,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李沛文 何治红 来源 黔南日报)

作者:李沛文 何治红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