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绿色家园 > 六盘水

六盘水;行动首日查处“冒黑烟”车辆58台

2018/04/20来源:乌蒙新报

  冒黑烟车辆是污染环境、影响城市形象的顽疾。为严厉打击机动车不按规定路线行驶,扬尘飘洒、尾气超标排放冒黑烟等问题,近日,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集中开展整治行动。

  行动首日,各中队通过巡逻管控、设卡查缉等方式,加大对冒黑烟车辆的查处力度。笔者在第四中队辖区的凉都大道与钟山大道交叉口看到,仅仅5分钟时间,交警就发现了3辆不同程度冒黑烟的机动车,味道呛鼻。

  交警在现场查处过程中,凡发现车辆冒黑烟,均对该车辆信息进行核查,对属于违法拼装车辆以及达到强制注销条件的车辆现场予以扣押,并按规定督促强制报废拆解;对其它冒黑烟车辆以“驾驶排放检验不合格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予以处罚,并责令车主限期对尾气排放进行整改。

  据了解,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本次全面开展冒黑烟车辆查处与治理工作,是以辖区为单位,各中队负责对辖区货运企业、客运企业、公交公司、出租车公司进行筛查排查,重点筛查大型柴油运输车辆和公交车,对存在冒黑烟现象的要立即督促企业进行整改。此外,还将禁止无通行证的货运黄牌车辆驶入钟山大道、凉都大道、明湖路、凤凰山等市中心城区路段。若未经允许的大货车在市区通行,将按照违反禁令标志处罚。

  整治首日,直属一大队共查处冒黑烟车辆58起,大货车违反禁令标志16起。

  针对冒黑烟的车辆,交警在公路上查缉时,也根据实际情况,如果不是很严重的,就进行警告,要求驾驶员要把车辆检修好,不能冒黑烟了才能到中心城区行驶。所有冒黑烟车辆一律禁止在中心城区行驶。(甘婷 周正 来源 乌蒙新报)

作者:甘婷 周正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