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绿色家园 > 毕节

毕节:亲水广场显姿容 景观绿植美生态

2018/04/19来源:毕节日报

  工人正在为新种下的树木浇水

  4月17日下午,记者来到金海湖湿地公园项目施工现场,采访公园建设推进情况。

  走进公园大门,眼前一片开阔,公园主干道和长长的花台向四周“发散”开去。道路两旁的草地绿油油一片,工人正在为新种下的草木浇水。宽阔的草坪上,有市民在放风筝、休憩。

  碧波荡漾的湖畔,亲水广场建设工作有序进行,游船码头正在进行外墙装修,亭台水榭逐渐“成型”;公园服务中心进入室内吊顶和外墙美化阶段;网球场路基修整、人行道铺装也在紧张施工中。

  金海湖新区城乡建设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金海湖湿地公园项目正在进行亲水设施建设和景观植物的种植。目前,公园内已陆续种上了水杉、香樟、晚樱、白玉兰、黄连木、朴树、桂花等数十种景观树,湖边还要种上矮蒲苇、狼尾草等草植,以进一步优化湿地公园的生态环境。

  “种植工作由专人指导,一是保证种下去的植物存活、长得好,二是加快进度,公园尽快地向市民全面开放。”这位负责人说。(记者 杨小旗 来源 毕节日报)

作者:杨小旗 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